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 台商区在全省率先发放到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1-19

从今年1月1日起,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再次上调,惠及人数全省最多,新标准本月将发放到位,其中泉州台商投资区已于1月16日在全省率先按新标准发放到位。

据悉,根据省、市工作部署,自2024年1月1日起,台商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再次上调,由每人每月190元提高至200元,高出省定标准40元(省定160元),惠及台商区3. 49万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待遇人员丧葬补助金标准由3800元/人提高至4000元/人。

记者了解到,自2011年以来,台商区第12次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标准,从2011年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每人每月200元。叠加失地农民保障金,失地比例在70%以上的城乡居民每人每月最低可领取620元,失地比例在30%—69%的每人每月最低可领取350元,被征地养老待遇保障水平位居省市前列。目前,全区有12.9万名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3.49万名60岁以上老人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年发放养老待遇2.36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需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且不属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按规定参保、缴费的城乡居民,年满60周岁,且未享受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无力参保县级以上集体所有制企业退休人员老年生活保障金和未参保高龄职工老年生活保障金的。符合待遇领取条件的,申请的次月起开始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