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灵秀镇9所小学与爱心馒头店结对共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3-21

 

小志愿者将爱心馒头送到受助群众手中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16日清晨7时许,石狮世茂实验小学4年级的谢秉恒、李皓宇、胡煊景三位同学,在学校党员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早早便和家长一起来到位于石狮灵秀镇的永恒阳光馒头店参与志愿服务。现场,他们帮忙分装馒头并礼貌地递给每位进店的需求者,小志愿者们的暖心之举也换来了受助群众真诚的感谢。

2022年3月5日,温暖了无数人的石狮永恒阳光馒头店在灵秀镇重新开业,对环卫工、低收入者等困难群众依然免费提供。如今,它成为“文明灵秀”“文明石狮”的一张亮丽名片。“阳光馒头”志愿服务项目也在2023年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铜奖。

在灵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倡议下,今年,灵秀镇辖区内与永恒阳光馒头店结对共建的学校从去年的5所增加到9所,“不算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的话,我们就实现了小学全覆盖。”灵秀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排,9所学校每周末8时至10时,轮流组织有意愿的学生、亲子家庭到店开展志愿服务。“这既是为了深化阳光馒头店的阵地服务功能,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也是为了提高参与面,让更多学校的学生可以参与到这项有意义的文明实践中来,以家庭小爱凝聚社会大爱。”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还没轮到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附属小学,但该校6年级的庄炜煌同学当天也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参与志愿服务。“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是听其他学校的家长说起,今天有空就过来了,平时节假日我也会带孩子到养老院帮忙打扫。”庄炜煌妈妈说。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