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泉州

不用返乡就能迁户籍 市民点赞新政很便利

“不用两地跑,一趟就能办,对于我们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真是太便利了。”近日,市民林先生在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顺利为父母办理了户籍迁入,成为全类别(04月11日更新)

泉州又记录到新鸟种

近期,泉州观鸟爱好者陈先生在泉港区进行日常巡护、监测时发现一只与红嘴鸥略有不同的鸥类。经泉州市观鸟学会专家组认定,此鸟为棕头鸥,为泉港区首次记(04月11日更新)

宣传外来生物危害 共筑国门安全屏障

学生与老师互动 “海关老师,我可以让国外的亲戚给我寄牛奶吗?”“小龙虾是入侵物种吗?”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近日,泉州海关走进泉州(04月11日更新)

善出者善返 老人无偿让地 支持家乡建设

得益于雷阿婆支持,化粪池顺利埋入。(受访者 供图) “挖,随便挖!当初你们帮过我,现在我也要支持你们!”不久前,当得知眼前的人是曾帮助过自己的志愿者(04月11日更新)

前瞻布局拼经济内外兼修抓发展——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大家谈

在昨日召开的全市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市国资委、泉州海关、市税务局,以及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德化县的负责同志根据所在部门及区域产业特(04月11日更新)

护国安宁 点亮泉州

中央商务区地标建筑集体亮灯,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2024年4月15日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中共泉州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04月11日更新)

泉州:全面部署商贸工作力促“开门红”成“长红”

中欧班列(泉州—莫斯科)开通 (融媒体记者陈晓东 摄) 泉州召开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 全面部署商贸工作力促“开门红”成“长红”(04月11日更新)

《泉州市推动内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方案》出台

位于德化的中国陶瓷电商物流园二期已建成17.77万平方米厂房,现进入招商引资和入驻装修阶段。德化县把陶瓷生产、销售、仓储、配送与信息服务等链条有机(04月11日更新)

“小升规”系列报道⑤ 永春:政策引领筑信心 一线纾困解难题

“小升规”是小微企业攀登新质生产力发展阶梯的有力依凭。记者从永春县工信商务局了解到,去年以来,永春县围绕工业稳增长目标,深化实施“小升规”高质(04月10日更新)

国网泉州供电公司发布2024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八项承诺

4月9日,国网泉州供电公司举办“聚力‘双满意’ 架起连心桥”2024年社会责任发布会,报告2023年社会责任履责践诺情况,发布2024年服务地方经(04月10日更新)

新增学位1620个!院前小学迁建项目有望8月竣工

院前小学迁建项目全景 塔吊林立、高楼拔地而起……近日,在南翼高新区南安区域院前小学迁建项目现场,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项目建设(04月10日更新)

泉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获批

日前,福建省政府正式批复《泉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是我市空间发展的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04月10日更新)

泉州:“十二条措施”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近日,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团市委等六部门,经市政府同意后,联合发布《泉州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二条措施》(以(04月10日更新)

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泉州启动2024年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

为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有效防治和应对大气污染,泉州市近日启动2024年空气质量提升攻坚行动。 根据市环委办出台的行动方案,我市将从严格环境准入、强(04月09日更新)

“新质”晋江,爱“创”才会赢

南翼晋江国际芯创港效果图(晋宣 供图) 香港理工大学晋江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 (晋宣 供图) 医用同位素项目效果图(晋宣 供图) 晋江三创园创客大街 (陈(04月09日更新)

2024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4月8日,以“绿色创造 向新求质”为主题的2024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出席并讲话。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04月09日更新)

以“薪”暖“新”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为进一步夯实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强化新就业形态行业集体协商,近日,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举行运输行业集体协商现场会,以能级工资集(04月08日更新)

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南安区域全力打造万亿泉州“新质增长极”

位于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南安区域的联东U谷·南安半导体科技产业港,一期28栋高标准厂房、1栋园区公寓和1栋配套产业服务中心,以及二期A地块12栋厂(04月08日更新)

泉州召开会议部署高质量推进“三争”典型案例选树工作

近日,泉州市“三争”典型案例选树工作推进会召开,回顾前一阶段全市“三争”典型案例选树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为建立(04月08日更新)

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4月7日,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2024年对台工(04月0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