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民房着火浓烟滚滚 泉州消防成功救出被困三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3-02

 


 

消防员救出被困人员

3月1日22时许,福建省泉州南安市溪美华侨酒店对面长兴巷一民房着火。接到报警后,驻地美林消防中队第一时间调集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物为一楼存藏间内的油漆,整个现场浓烟滚滚,且有三名群众被困。本着"先救人,后灭火"的原则,战斗立即展开,一组消防官兵背上空气呼吸器深入民房内部寻找被困人员;一组官兵在一楼打击着火源防止火势蔓延并掩护搜救小组;搜救组则在水枪掩护深入各楼层进行搜救,同时对人员进行清点。

在确认所有被困人员都被解救后,消防指挥员命令搜救组退出火场,灭火组发起总攻。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扑救,明火全部被扑灭。随后对现场进行冷却降温,将楼层内的浓烟排出,直至险情被完全排除。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吴文霞 宋伟 黄英)

来 源: 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