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

突发!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上市!经济日报重磅评论

11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关于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的决定。 上交所官网截图 原文如下: 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原申请于20(11月03日更新)

下半年货币政策:总量要适度 导向要精准

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推动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要确(08月17日更新)

首份财政政策执行报告来了 有哪些看点

上市公司有季报和年报,想必不少人都不陌生。对国家来说,财政政策执行得怎么样,同样备受关注。 财政部调研小组6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08月07日更新)

疯狂的头盔背后:市场调节还是哄抬物价

今年4月21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 “一盔一带”守护行动,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的意识。随(05月20日更新)

从送餐到送万物 外卖平台“正确”打开方式你了解吗

除了餐饮,如今在外卖平台还能点什么?图书、文具、体育用品……这些最新上架饿了么的非餐饮品类,让消费者对外卖“正确”使用方式有了新的(04月27日更新)

疫情下“消失”的餐饮店:没想到,再也吃不到了…

暖春,餐饮业正在慢慢回血。三五好友,隔桌而坐,摘下口罩,重拾饭局小时光。 但一些餐饮品牌却没能撑住,或部分关店,或干脆完全停摆。这其中有承载一(04月02日更新)

加快推进步伐 “新基建”资金从哪里来

加大投入不能走老路 传统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集中在铁路、公路、机场等领域,因此,也称为“铁公机”。而“新基建”则更多集中于5G、人工智能、数据中心(03月24日更新)

就业、棚改、医疗等民生目标提前完成

2019年“余额不足”,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就业、棚改、医疗等民生目标均提前完成。此外,减税政策、养老金上调、携号转网等“福利红包”已惠及亿万民(12月16日更新)

无底薪基本成行业标配 快递员过得怎样

取消底薪后,快递员的工作生活有什么变化?《工人日报》记者在一线快递员中调查发现,无底薪基本已成为快递行业标配,快递员之间会因为业绩高低拉开收入(09月23日更新)

合作与共享 推动亚太零售业高质量发展

9月5日,世界三大零售盛会之一、亚太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零售行业盛会——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APRCE)在重庆拉开帷幕(09月06日更新)

泉州上半年金融运行稳健 存贷款增速超10%增量破千亿元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金融运行总体稳健,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增速从去年同期的1.33%回升至10.48%,增量达(07月22日更新)

上半年泉州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逾133亿元 增长2.7%

上半年泉州农林牧渔业总产值逾133亿元 “五个到户” 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 以特色壮产业,以融合促发展。今年以来,泉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深(07月22日更新)

国家发改委:水果价格将较快回落至正常区间

针对近期中国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北京表示,水果价格涨势不可持续,将较快回落至正常区间。 此前公布数(06月19日更新)

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为何加快?

6月17日,商务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就5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作出解读,均表示我国促进消费政策效果正在显现,以及受节假日影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06月19日更新)

经济观察:“狂欢节”背后不断壮大的中国消费大市场

“618”,中国另一个网购狂欢节,正在达到和“双11”媲美的消费量级,见证了中国持续的消费动力。 6月18日零时起,京东家电仅用2分36秒整体成交额就突破(06月19日更新)

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增长——粤闽琼首季经济形势观察

广东、福建、海南三省日前公布的2019年首季统计数据显示,工业产销、效益两提升,高新技术企业表现亮眼,新动能投资、消费双活跃,外贸企稳、结构改善。(05月17日更新)

我走访了50个中国餐饮小店,得出了1个关于外卖的真相

米兰昆德拉说,“负担越重,我们的生命越贴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实在”。 而在中国,生命最“贴近大地”的,我想主要包括了两类人,一类是面朝黄土背朝天(05月16日更新)

蚂蚁、腾讯、平安、小米获批虚拟银行牌照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宣布,向蚂蚁商家服务(香港)有限公司、贻丰有限公司、洞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 据了(05月10日更新)

中国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目标取向

我国自1998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以来,不仅成功地应对了亚洲金融危机和美国次贷危机的冲击,而且有效地推动了结构调整升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19年(04月16日更新)

从开售“秒空”到被炒至数千元,星巴克“猫爪杯”挠了谁的心

从熬夜排队到店里“大打出手”,从开售“秒空”到被炒到数千元,星巴克“猫爪杯”无疑是近几日的网络流量担当。昨天(3月1日),星巴克临时改变销售计划,(03月0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