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首届“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在泉启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8-17

泉州经济网8月15日讯(记者 黄锦玲)15日下午,2020年泉州市首届“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在泉州市丰泽区正式启动,这是泉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举措。本届大赛以“设计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活动得到世界设计组织(WDO)、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大赛由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泉州市丰泽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泉州市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泉州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参与协办。

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汉辉,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处四级调研员左烨、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黄国富、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区长高金全、副区长曾国家共同启动了大赛作品征集。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曾钟远、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葛超、泉州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赵鹏等领导和市直、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赛启动活动。大赛受到海内外著名的工业设计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国际红点奖评委会主席荣鼐通过视频为大赛致辞并点赞,多位工业设计大咖为大赛的正式启动发来贺信。


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黄国富局长代表主办方在活动上致辞。泉州市高度重视发展工业设计,通过抓赛事、育平台、树标杆、促融合等举措加快我市工业设计创新发展,先后培育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5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3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39家,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均居全国全省前列。全市拥有“海峡杯”“伞都杯”“何朝宗杯”等一系列工业设计赛事品牌,培育了“矮凳网”“工艺资源网”“3D工场”“海峡国际设计网”等一系列设计创新服务平台,每年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青年通过设计平台和赛事活动与泉州企业进行交流、互动与合作。


丰泽区作为泉州中心城区,经过持续发展,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向丰泽区集聚发展态势日趋明显,生产性服务业的生态环境逐步优化。据不完全统计,全市设计企业有近50%注册在丰泽区,设计资源集聚发展优势明显。泉州市首届“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在丰泽区举办,将吸引世界各国设计资源汇聚丰泽、服务泉州产业高质量发展。

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政府曾国家副区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在启动仪式上发布大赛设置、参赛方向、赛程和奖项等大赛内容。本届大赛设有产品组、概念组两个组别,重点围绕泉州制造业优势产业,分别从纺织鞋服类、建材家居类、智能装备类、文创礼品类、综合类5个类别向全球征集创新设计作品。海内外企业、设计机构、院校、个人或团队可以通过矮凳网报名参赛,证集时间截至10月11日。大赛设立百万奖金池,产品组和概念组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16名、特色奖3名。大赛按报名、初评、复评、展览、终评5个阶段设置赛程,报名参赛者全程采用线上参赛、线上答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计划在今年年底公布大赛的获奖名单,举办优秀设计人才成果对接会、创新设计与产业融合发展交流、工业设计专家走进“义诊”等系列活动。宣传推广大赛优秀设计作品,促进优秀参赛作品、获奖作品落地泉州成果转化。获奖作品参赛者落户泉州市辖区范围内创业、就业的,将纳入泉州高层次人才预备名单进行管理,经专项评审确认后享受相关工作生活待遇。


刺桐花开,凤凰自来。泉州真诚地欢迎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青年、大学生、设计师朋友们积极参与到泉州市首届“刺桐杯”国际设计大赛活动中,泉州是你们设计创作、创新、创业的沃土和实现人生梦想的城市。

来 源: 责任编辑:许凌晖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