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中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02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7

北京时间3月17日16时3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02星。

高分十三号02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抓总研制,是一颗高轨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应急减灾、国土普查、海洋观测、环境治理、气象观测等领域,可为国民经济建设提供信息服务。该星也是中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重大专项高轨道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卫星的后续星。

执行本次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一院抓总研制,属于“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采用了长三甲系列火箭统一构型设计思路。本周,一院抓总研制的长征二号丙、长征十一号、长征三号乙三型火箭接力发射,三次任务均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