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今年首次“直提自航”出海“泉州造”游艇出境赴菲律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4-02-06

 

 

海关关员对出口游艇进行监管

近日,在泉州边检站进行出境查验后,一艘由2名外籍驾驶员驾驶的崭新游艇从泉州石井港区缓缓驶出,以船主“直提自航”方式顺利起航,驶往目的地菲律宾苏比克。这标志着泉州海关2024年度首次完成游艇“直提”+“自航离境”监管业务。

据了解,游艇产业是近年来发展较快的新兴产业之一。哈德森(福建)游艇有限公司是泉州市一家专业游艇生产企业。此次该公司出口的游艇为“全碳纤双体帆船”型游艇,为国内节能型游艇,规格44米,核载12人,货值约120万美元。

春节是该企业国外客户催着交货的关键时点。由于企业进料方式复杂,生产周期长,企业担心无法按时在节前交货。该公司因此向泉州海关提出以“自航离境”的方式出口,这样既可以缩短交货时间,又能有效压缩海运成本。为此,泉州海关专门制定了由外籍船主自石井客运码头“直提”通关保障工作方案,创新“自航离境”监管方式,指定专人与企业对接,确保游艇“一站式”通关。

同时,泉州边检站也提前了解掌握船舶出境时间、人员身份信息及行驶路线等情况,靠前服务解决企业难题。查验中,该站一次办妥出境手续,高效完成人证对照、证件查验、船体检查等各个环节,保证了船舶按计划准时启航。

“和以往传统集运出口方式相比,采用‘自航离境’方式出口游艇,企业可节约近15天时间和10万元运输成本。这下按时完成订单交付,我们可以安心过年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预计将继续以“自航离境”方式出口游艇约12艘。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