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医声

健保核退“掌”上办,无须两岸奔波两地跑 六旬台胞写信点赞泉州医保

“非常感谢在你们的帮助下顺利通过了健保核退……”日前,泉州市台胞台企医保服务中心收到了65岁台胞唐阿姨发来的一封感谢邮件,感激泉州医(02月01日更新)

义诊送上门情暖老兵心 “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 “谢谢专家医生,不仅给我们看病,还免费送药,感谢党和政府对老兵的关怀。”1月30日,在泉州“情暖老兵健康行”活动现场,78岁的安溪退役老兵(01月31日更新)

孩子放寒假安全别“放假” 医生提醒:防止意外伤害,预防是关键

寒假开始没多久,泉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外科就来了许多因为意外受伤而就诊的小朋友。这些小朋友到底经历了什么?该怎样避免这些意外的发生?一旦发生了意外(01月31日更新)

开设夜间门诊 中医馆“爆单”

去年10月,鲤城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中医馆夜间门诊,主动延长服务时间,方便患者夜间问诊。经过4个多月的运转,目前,中医馆夜间门诊平均每(01月30日更新)

省卫健委推荐四地医改经验 安溪“共享药房”经验获推广

近期,福建省卫健委发布了《关于转发三明、南平等地深化改革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有关举措的通知》,推荐了三明市、南平市、福州市、泉州市安溪县的主要做(01月30日更新)

2024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 泉州开展慰问活动

今年1月28日是第71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7届“中国麻风节”。近日,市卫健委联合市残联、红十字会、市皮肤病防治院等单位在洛江区双阳街道室仔前(01月30日更新)

艾滋病检测网络 泉州市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

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2023年泉州市艾滋病抗体筛查检测比例达16.7%,位居全省第一。截至2023年,全市共建成艾滋病检测机构224个,成为全省首个实现艾滋(01月30日更新)

今年首场“东海科普大讲堂”举办 名医教您健康过节

昨日上午,2024年度“东海科普大讲堂”启动仪式暨“东海科普大讲堂”第19讲在泉州市科技馆举办。活动吸引200多人到场参与,25万多人次通过泉州网、泉州(01月29日更新)

史上最昂贵的药纳入医保 35岁“新泉州人”成全省首位受益者

“血小板明显回升……”昨日,听到主治医生说检查结果有好转时,罕见病患者纪女士脸上露出了笑容。吉尼斯世界纪录史上最昂贵的药—&m(01月26日更新)

气温骤降 心梗脑梗患者增多 学会识别症状尽早发现就医

受寒潮影响,泉州气温骤降。医生提醒,温度的急剧变化,会造成血压波动,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如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脑梗、脑出血等。市民一(01月25日更新)

泉州开发区出台相关政策 发展壮大生物医药产业

立足生物医药企业聚集优势,泉州开发区出台相关政策,从医药产品申请注册、支持医药企业技术研发等7个方面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企业增资(01月22日更新)

一批预防接种单位通过市级数字化验收

日前,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鲤城区、晋江市、安溪县的10家预防接种单位顺利通过市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实地考核验收,至此,泉州市已有114家接种单(01月21日更新)

医疗互助撑起职工健康“保护伞”

“真想不到工会的职工医疗互助能报销那么多,这笔补助金就是雪中送炭,医疗互助实实在在为我们提供了帮助!”市民李先生感激地说道。 李先生是泉州台商投(01月19日更新)

泉州台商投资区确认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近日,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确认福州市仓山区等16个县(市、区)为省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通知》,我市新增(01月19日更新)

泉州市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

为最大限度保障参保人员医药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经济性和安全性,近日,泉州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01月19日更新)

退伍军人当村医 守护家乡廿二载 日前获评泉州市文明家庭

汪伟阳是惠安县涂寨镇互助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妻子陈春兰是村里的一名健康助理员,结婚多年来,他们恩爱有加、热心助人,汪伟阳还倡建了一支乡医志愿服务(01月19日更新)

安溪县推行“共享药房” 让基层中药服务更优质

近日,安溪县中医院“共享药房”服务获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推广。 近年来,安溪县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守正创新,以建设中药“共享药房”为(01月18日更新)

泉州市已有114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

日前,鲤城区、晋江市、安溪县10家预防接种单位顺利通过市级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的实地考核验收,至此,泉州市已有114家接种单位完成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01月18日更新)

泉州市新增4个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近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南安市、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安县、德化县被确认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至此,泉州市共建成11个国家或省级慢性病综合防(01月15日更新)

设栅栏影响疏散逃生 泉港一医院被处罚

近日,泉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执法人员在依法对泉州泉港某医院进行双随机检查时,发现该医院门诊楼楼梯上设置的铁栅栏、铁门存在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遂责令(01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