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医声

惠民暖阳照金谷 义诊活动暖人心

冬日暖阳义诊行,志愿服务温人心。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和工作实效,促进省属优质三甲医疗资(01月14日更新)

钢筋贯穿工人胸腔 距心脏仅1厘米 医院多学科联合救治

好险好险!一名工人被一根钢筋从颈部、胸腔贯穿而过,医院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急救手术中医生探查发现,整根钢筋从左上肺贯穿而过,离心脏和大血管只有(01月13日更新)

泉州市政协委员苏淇琛:在社区医院 “嵌入”公立护理院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特别是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医疗护理和长期照护需求十分迫切。如何回应社会关切?在今年市两会上,市政协委员苏淇琛建议,(01月12日更新)

一座新医院,服务更舒心——名医常驻家门口 优质资源搬不走

日前,随着上海大学附属南安市医院(江北院区)全部病区搬迁工作完成,南安市医院正式形成江北院区、新华院区“一院两区”崭新格局。上海大学附属南安市医(01月12日更新)

农工党泉州市委员会建议:建设智慧共享中药房 提供药事配送服务

目前,泉州市各级医疗机构都提供中药代煎等药事服务工作,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但在药事服务过程中仍存在“候药慢”“煎药烦”“代煎低质(01月11日更新)

这个冬季呼吸道疾病“来势汹汹”优化诊疗服务让群众“好看病”

医院急诊输液区坐满输液患儿及家属 近来,全国多地进入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并且呈现多种病原体共同或交替流行态势。在支原体肺炎、流感受到广泛关注后,(01月11日更新)

扎实推进“惠民生 补短板”专项行动 15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国标

去年以来,泉州扎实推进“惠民生 补短板”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在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学有优教(01月10日更新)

民建泉州市委会提案:让“心病”有地方治还能好好治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加快,学习和工作压力增大,烦恼、焦躁、抑郁等负面情绪逐渐增多,心理问题成为困扰很多人的“现代病”。对此,民建泉州市委会提交了集(01月10日更新)

南安印发《“健康南安2030”行动规划》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

近日,南安市政府正式印发《“健康南安2030”行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30年,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01月08日更新)

眼睛也怕冷 中老年人小心青光眼“偷袭”

进入隆冬时节,老年人不仅是心脑血管疾病和流行性疾病的攻击对象,也是易患青光眼的人群。医生提醒中老年朋友,当出现眼睛胀痛、眼眶酸胀、同侧头痛、视(01月08日更新)

泉州爱卫办发布冬春季健康“五提示”

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普及健康知识、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根据全国爱卫办、省爱卫办的要求,元旦春节期间(01月08日更新)

泉州市疾控中心提醒 流感季防范肺炎球菌

冬季来临,潜伏的呼吸道传染病病原开始活跃了,同流感、流脑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一样,肺炎球菌性疾病也在冬春季更为高发。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应提高警(01月08日更新)

2024年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启动

2024年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近日启动,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类参加时间持续至2月28日,非公企业类参加时间持续至9月30日。与去年相比,今年该活(01月05日更新)

泉州抚州签订协议 加强两地医疗服务合作

1月4日,泉州市卫健委与江西省抚州市卫健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地将以品牌协作、医疗技术支持、人才培养、教研协作和转诊绿色通道等方式加强协作,进一(01月05日更新)

泉州市卫健委妇女联合会成立

昨日,泉州市直卫健系统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市卫健委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6000多名女干部职工有了自己的“温暖娘家”。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01月04日更新)

泉州市疾控中心发布1月健康提示:气温下降 小心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近日,泉州市疾控中心根据我市近期与既往的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监测结果及其季节性特点,结合国内外传染病疫情动态,发布2024年1月防病指南。疾控中心提(01月03日更新)

北京高端医疗专家“师带徒”基地在泉设立

上月30日,由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市委人才办、市卫健委主办的北京名医和台湾医疗专家来泉共建“师带徒”基地活动举行。 活动举行北京高端医疗专家“师(01月02日更新)

市级第四批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评审进行

医用耗材带量集采,可以大幅降低医用耗材价格,减轻群众用药看病负担。市医保局在多层面跟进国家、省级、省际联盟医用耗材集采的基础上,自2020年起每年(12月31日更新)

降价63.64% 泉州市第四批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结果公布

记者获悉,12月以来泉州市医保局组织泉州市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联盟开展全市第四批医用耗材联合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日前公布,平均价格降幅63.64%。按照(12月30日更新)

【年终特稿】2023 泉州健康无忧

第四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中,泉州市卫健委队获一等奖。 2023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12月2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