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医声

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这份健康手册请收好

近期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医院门诊和急诊量增长,儿童呼吸道疾病感染人数增多。除了孩子感染流感,不少成人也中招了。 泉州晚报近日特地推出这份“呼(12月27日更新)

安溪尚卿乡:“医养结合”新模式让高品质养老更有“医”靠

为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溪尚卿乡党政班子践行“四下基层”,深入群众,问需于民,将(12月26日更新)

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12月24日,市区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据悉,北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翻建项目是2023年泉州市重点项目和“抓城建提品质”专项行动(12月25日更新)

这种病与气温骤降有关 年轻人也别忽视

指导医生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 王耀国 连日来,泉州气温进入“速冻”模式,记者从市区各医院获悉,低温冰冻天气对于心脑血管疾(12月25日更新)

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已补助20万人次 发放补助款3.75亿元

近日,泉州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泉州市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会议。会上总结了2023年度职工医疗互助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度工作,并通报全市医疗互助工作检查情(12月23日更新)

安溪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今日,安溪县召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大会。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到2025年,安溪县公立医院将实现发展方式上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转型、管理模(12月22日更新)

泉州市医保领域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DRG付费“同病同治同价”、参保缴费“一网通办”、全国率先“一人一档”……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医保领域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12月22日更新)

泉州市多措并举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 医保报销比例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泉州市医保领域惠民生补短板”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泉州市通过不断推进全民参保、健全保障体系、减轻医疗费用、提升经办服务水(12月22日更新)

全省首次考评!泉州第一名!

记者从泉州市卫健委了解到,根据福建省卫健委通报,在全省组织的首次“贯彻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代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若干要求评价”中,泉州市荣(12月21日更新)

支原体肺炎易反复 日常“补阳气”是关键

指导医生 泉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 詹俊杰 “我从医30年来,可以说今年是支原体肺炎最严重的一年!”泉州市中医院儿科主任詹俊杰说,支原体肺炎的治疗难点是(12月21日更新)

今年前11个月 泉州基本医保待遇位居全省前列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据统计,2023年1—11月,泉州市职工医保目录内报销比例87.86%,实际报销比例79.03%;城乡居民医保目录内报销比例67.59%,实际(12月21日更新)

银杏披金装 好看别乱采

泉州多地银杏树进入“黄金时代” 指导医师: 泉州市皮肤病防治院 副院长 江连枝 福医大附属二院心血管内科 主任医师、教授 陈国桢 近期,泉州多地银杏树(12月20日更新)

泉州市推进中西医“同病同疗效同价”

近期,泉州市出台《关于泉州市公立医疗机构第七批按病种收费和支付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原有442个西医病种、52个中医病种的基础上新增中西医病种17个,(12月15日更新)

乡贤乐捐善款 为老人缴医保

“今年我们又不用自己交医保了,感恩、感谢!”日前,在南安市官桥镇岭兜村代缴医保的签字确认现场,不少老人称赞老年协会帮忙缴纳医保的善举。原来,从(12月15日更新)

泉州获批两个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近日,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福建省第三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公示》,对拟认定的21家福建省第三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名单及依托单位予以公示。其中,泉州获(12月14日更新)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可用于缴交居民医保

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获悉,泉州市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期截至12月31日。为提高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使用效率,减轻居民现金缴交的压力,(12月14日更新)

气温起伏大 多种疾病进入高发期 专家:提前预防是关键

近期气温起伏较大,对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和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慢病患者,以及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人群影响最大。 泉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12月13日更新)

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12月12日,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对泉州市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协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协会下一步(12月13日更新)

石狮灵秀试点推行乡村公益医疗互助

“听说这个算是‘第二医保’,住院医保报销后,通过这个还可以再报一些。一年只要30元,最多可以报销5万元,十分划算。”近日,在村委会咨询(12月11日更新)

晋江:职工医疗互助为健康保驾护航

职工医疗互助作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是党赋予工会的一项职责使命,也是工会强化服务意识、实施普惠化关爱活动的重要举措,已成为职工受益、社(12月1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