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前十国累计出口227.4亿美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5日发布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前十国情况: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出口金额前十国累计出口金额为227.4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05月05日更新)

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累计进口金额154.5亿美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日发布2023年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情况:一季度中国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累计进口金额154.5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05月04日更新)

一季度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稳步增长

记者11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至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6.2%,市场占有率达26.1%。 据中国汽车(04月11日更新)

中国1-2月汽车商品进口金额排名前十国累计进口101.1亿美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日发布消息称,2023年1-2月汽车商品进口金额前十国累计进口101.1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1-2月,(04月04日更新)

上海市所有道路4月1日起禁行国三柴油货车

记者从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获悉,4月1日起上海市所有道路禁行国三柴油货运机动车,有关部门对国三柴油货运机动车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根据今年3月上海市交通(04月01日更新)

汽车价格战,消费者却“看的多、买的少”?

“政府补贴政策推出了约一周时间,这个周末到店的客人明显多了。”北京丰台区一家4S店的销售人员丹丹告诉中新财经,最近店内客流有了增加,但消费者“看(03月30日更新)

车辆被冰雹砸坏 保险能赔吗

冰雹所带来的危害不容小觑,有时可能会把露天的车子砸坏,不少车主也关心“冰雹砸车可以走保险吗”。 保险公司理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冰雹属于自然灾害(03月25日更新)

中国车市在竞价中加速“洗牌”

“价格战我感觉才刚刚开始,特别是燃油车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副教授王宁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1月6日,特斯拉打响新(03月17日更新)

我国新能源汽车2月产销量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55.2万辆和52.5万辆,环比分别增长30%和28.7%,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市场占(03月11日更新)

消费回暖快 “出海”势头旺

产销同比分别增长48.8%和55.9%,环比分别增长30%和28.7%,出口同比增长79.5%……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03月11日更新)

2022年中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04次 涉及车辆近450万辆

中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0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国已累计召回汽车9578.7万辆、消费品9023.8万件。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共实施汽车召回20(03月10日更新)

中国汽车出口延续良好态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披露,2月,中国汽车企业出口32.9万辆,环比增长9.4%,同比增长82.2%。 2月,分车型看,乘用车出口27.1万辆,环比增长8.3%,同比增(03月10日更新)

泉州今年第一批购车补贴开始发放

记者从泉州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消除疫情对泉州市经济社会的影响,激发汽车市场活力,2023年第一批汽车购车补贴活动已于2月26日正式开启,燃油车补贴(03月02日更新)

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强劲增长

据英国艾尔西汽车市场咨询公司和“电动汽车数据”网站初步统计,2022年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达到780万辆,同比增长68%,新车销量占比首次达到10%。《华尔(03月01日更新)

欧洲议会通过2035年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议案

当地时间2月14日,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以340票赞成,279票反对和21票弃权,通过了2035年欧洲停售燃料发动机车辆议案。(02月14日更新)

买车多了项新参考指标:中国汽车耐腐蚀与老化评价规程

随着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碰撞安全类、动力经济类、能耗类……各类测评指标是消费者买车的重要参考。然而品牌多、型号杂、技术名词生僻高冷(02月14日更新)

商业车险自主定价系数浮动范围扩大 让车险消费更优惠

车险是关系到我国4亿车主切身利益的险种。车险综合改革实施两年多来,不少车主享受到了车险产品“加量不加价”的改革红利。银保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02月13日更新)

1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为1.80

记者11日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该协会发布2023年1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显示:1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80,环比上升68.2%,同比上升(02月11日更新)

2022年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为744.6亿美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披露,2022年中国汽车商品出口前十国累计金额为744.6亿美元。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22年,中国汽车商品出(02月09日更新)

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多位专家表示,相关举措将优化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推(02月0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