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商务部回应欧盟宣布即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针对近日欧盟领导人正式宣布即将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14日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切和强烈不满。中方认为,欧盟拟采取的(09月14日更新)

中欧新能源车合作成慕尼黑车展亮点

2023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慕尼黑车展)于9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这一汽车行业盛会聚焦移动出行的未来发展,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整车制造商、零部件(09月08日更新)

数据看发展|我国外贸规模处历史同期高位 汽车出口创新高

9月7日,多项数据发布。其中,今年前8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7.08万亿元人民币,处于历史同期高位。来看《新闻联播》报道。 我国外贸运行总体平稳 海关总(09月08日更新)

2023年8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为80.8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显示:2023年8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80.8,高于上月。预计9月中国汽车销售将进入旺季销售状态。 中国汽(09月05日更新)

工信部:鼓励实施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年度购车指标

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5日举行的工业稳增长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司长王卫明表示,将稳定燃油汽车消费,鼓励实施汽车限购地区增加年(09月05日更新)

中国将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等措施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8月31日称,近期将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等专项政策措施,全力推动进出口促稳提质。 束珏婷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08月31日更新)

南安打造泉州首个新能源汽贸城

近日,走进位于南安霞美镇的泉州市新能源汽贸城,只见保时捷、奥迪、阿维塔、比亚迪、小鹏、特斯拉、问界等一线新能源汽车品牌云集,一条新能源汽车商贸(08月23日更新)

鲤城开展普法宣传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

8月21日下午,鲤城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联合金龙派出所等单位开展“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创建和谐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民警向50多名二手车经营商户、30(08月23日更新)

我省出台措施促消费扩内需 消费者购新车可获补贴

福建省商务厅近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福建省外贸外资(稳价保供)协调机制办公室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促消费扩内需若干措施》,我省将在汽车、家居、餐饮、会(08月23日更新)

全国近九成高速公路服务区已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记者从31日举行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有593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充电设施,占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总数的89.48%。 交(07月31日更新)

报告:2023年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金融的整体满意度为776分

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27日发布2023中国消费者汽车金融满意度研究报告。研究显示,2023年,中国消费者对汽车金融的整体满意度为776(07月27日更新)

新能源汽车夏季使用常识

盛夏到来,持续高温,雨水变多。夏季天气会给新能源汽车带来什么影响?使用新能源汽车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最重要的是充电安全问题。”中国电子信息产(07月22日更新)

十三部门:优化汽车限购管理政策 加大汽车消费信贷支持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2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优化汽车限购管理政策。鼓励限购地区尽早下达(07月21日更新)

南安第三批购车补贴启动最高补贴8000元

为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激发汽车市场活力,7月15日,2023南安市第三批购车补贴启动,在享受企业优惠促销基础上再享政府补贴,最高可达8000元,活动时间(07月20日更新)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 全市102.93万人完成资格认证

“村里的劳动保障协理员专门上门帮我认证养老金领取资格,解决了我的难题,真是太感谢了!”近日,永春县蓬壶镇83岁村民黄老伯高兴地说。据了解,得知黄(07月20日更新)

中国一汽成立七十周年 第5577万辆汽车下线

中国一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15日在吉林长春召开。当天,中国一汽生产的第5577万辆汽车正式下线。 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典礼在长春举行,开启(07月15日更新)

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实现较高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2023年6月汽车工业产销情况: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实现较高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在经历过一季度促销政策切(07月11日更新)

大数据报告:6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交易活跃

4日“出炉”的《2023年6月二手车在线交易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6月新能源二手车在线成交量实现环比增长;新能源汽车置换周期短,叠加当前政策组合(07月04日更新)

电车油车哪个“香” 买车的朋友们又算账了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新能源汽车。日前,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十部门关于印发全面推进“电动福建”建设的实施意见(2023&m(06月28日更新)

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27日发布的2023年5月汽车智能网联洞察报告显示,5月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延续良好表现,市场渗透率稳步提升。 乘(06月2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