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产业

华南师大绿色低碳研究院在南安揭牌

1月21日,南安首届智能低碳污染防治创新技术研讨会暨南安华南师大绿色低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成功之城”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丰昌、俞汉青,华南师范(01月22日更新)

交发集团权属大数据公司成功开发“泉数工采通数据集”

昨日,由泉州市数字泉州建设办公室指导,泉州市数字经济促进会、泉州市大数据产业党建联盟、泉州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泉州市海丝数据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泉(01月20日更新)

泉州两家企业“登榜”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名单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工信部办公厅公布2023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示范名单。其中,我市共有两家企业的两个项目榜上有名,分别为信泰((01月17日更新)

鲤城科创中心开园

近日,鲤城科创中心揭牌开园。广东环波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泉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天卫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森时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签(01月16日更新)

鲤城首个跨省“5G+专递课堂”开课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跟梧州中山小学的同学们终于在线上见面了!我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位新朋友!”随着热情的开场白,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德育处主任林茵老师(01月16日更新)

泉州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打造全省规模最大的5G网络

《泉州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于日前正式印发,明确泉州市在“十四五”期间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路径,为推动全市(01月16日更新)

石狮首个智能化种植食用菌项目投用

一个个白色的空瓶子,搭乘全自动传送装置,依次进入接种车间、培养区、育菇房、搔菌车间等区域……这是记者近日在祥芝镇看到的石狮市首个智(01月15日更新)

泉州市高校团队主打 “新材料+鞋服”智造技术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名单,我省有7个创新团队入选,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其中,黎明职业大学高分子材料智能制(01月15日更新)

【“泉”美好·我建言】泉州市政协委员林志坚:数字技术重现“东方第

今年市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提升“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的城市辨识度。市政协委员林志坚建议,利用IP+AI(01月13日更新)

【“泉”观察·幸福如此生动】一个园,有“数”更有“速”“园动力”

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发挥园区优势,为泉州数字经济蓄势赋能。 (薛贺光 摄) 日前,丰泽区出台《关于加快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加大(01月10日更新)

泉州市政协委员曾文平建议: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近年来,泉州多措并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交易市场日益活跃。针对如何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应用,市政协委员曾文平建议,大力开展强链补链(01月10日更新)

大力推动“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 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步伐加快

2023年,泉州市大力推动“绿色数字技改”专项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产业绿色化、智能化转型。 策划生成(01月09日更新)

丰泽八大措施加快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

丰泽区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八大措施对入驻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数字经济企业和成功协助园区招商落地的机(01月06日更新)

院士专家团来泉调研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丽丽、任其龙领衔的院士专家团来泉开展电子化学品产业调研活动。 位于泉港区的泉州宇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科研团队(01月04日更新)

新能源车充电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谷时段每千瓦时便宜0.2元

新能源车主们注意了,日前,根据《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居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分时电价的函》,从1月1日起,对居民家庭住宅、居民住宅小区安装的电(01月04日更新)

泉州高新企业数量即将破3000家

来自市科技局的消息,泉州去年共申报推荐高新技术企业1311家,比上年增加164家,同比增长14.3%,创历史新高。而在日前公示的福建省2023年认定报备的两批(01月02日更新)

新型工业化 推进有良方——部分县(市、区)分享典型经验

昨日,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会上,部分县(市、区)作交流发言,分享关于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传(12月28日更新)

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 张毅恭出席并讲话

12月27日,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主持。 张毅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工(12月28日更新)

2023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十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

近日,以“新材料 新产品 新智造——开启高质量发展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纺织科技成果对接峰会暨第十届“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发布会在泉州(12月26日更新)

给衣服装上空调 福建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开辟智能服装新赛道

福建企业援助甘肃地震灾区的“智能加热”装备包括羽绒服、棉服、马甲、休闲裤、围巾等系列产品 这款拥有自主专利的空调服,温度可恒定在0℃~25℃,实现(12月2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