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产业

泉州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黄世界当选市科协主席

3日下午,泉州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参加闭幕式。市政协副主席黄世界当选(11月04日更新)

工信部:5G手机用户文件平均下载速率超139Mbps

据“工信微报”公众号3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通告2023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其中提到,2023年第三季度,5G手机用户文件平均下载速率超139M(11月03日更新)

中国企业首次创造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新世界纪录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3日在西安透露,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晶硅—钙钛矿叠层电池效率达到33.9%,是目前全球晶硅—钙(11月03日更新)

黄世界当选新一届泉州市科协主席

11月3日下午,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泉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 根据选举结果,黄世界当选泉州市科学(11月03日更新)

工信部:到2025年人形机器人整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2日对外发布的《人形机器人创新发展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整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实现批量生产,在特种、制造、民生服务等场(11月02日更新)

“数字赋能·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企业家齐聚一堂

作为“泉州企业家日”的配套活动,昨日,“数字赋能·融合发展”论坛暨泉商同心沙龙(十一)举办,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进一步搭(11月02日更新)

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同日公告!

10月31日,微信、微博、快手、抖音等平台接连发布关于近期引导头部“自媒体”账号进行前台实名展示的公告。 微信 微信表示,将分批次分阶段引导“粉丝”(11月01日更新)

我国成功发射天绘五号卫星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日6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天绘五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11月01日更新)

“夸克”“网易CC”破坏网络生态被网信部门查处

记者10月30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针对“夸克”平台和“网易CC”直播平台破坏网络生态问题,国家网信办近日指导广东省网信办依法约谈相关平台负责人,对“(10月31日更新)

我国将首次举办“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

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定于11月6日至7日在重庆举行。大会以“共建创新之路,同促合作发展”为主题,围绕政府间科技合作、科技人文交流、产业创新(10月31日更新)

总重约25kg 神十六带回的22种实验样品都有啥?

这次神舟十六号乘组都带回了哪些科学实验样品?这些样品将会对我们的生产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来看总台央视记者稍早前在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现(10月31日更新)

前三季度互联网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18.2%

工业和信息化部31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互联网业务收入10294亿元,同比增长3.4%,实现利润总额959.3亿元,同(10月31日更新)

安溪县首家“24小时自助微车管”投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现在下班时间、周末、节假日也能办理换证,非常方便。”近日,家住安溪的林女士前往安溪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驾管中队沿街店面的“24小时自助微车管”里(10月31日更新)

泉州市力争到2025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500家

作为泉州市支持创新“1+3+N”政策体系的组成部分,《泉州市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若干措施》于日前出台,力争到2025年年底,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5(10月30日更新)

泉州市推进科技对外合作 5个项目新立项

日前,市科技局发布2023年科技对外合作项目征集、评选结果,立项支持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泉州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单位承担(10月29日更新)

《中国制造业精益数字化发展报告》发布

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编撰的《中国制造业精益数字化发展报告》,28日在2023数字化转型助推制(10月28日更新)

泉州举行科技型企业登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授牌鸣锣仪式

26日,泉州市科技型企业登陆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授牌鸣锣仪式暨“企海汇”发布会举行,晋江玖富隆新材料股份公司等4家企业鸣锣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交易层挂(10月27日更新)

鲤城繁荣大道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项目开工

近日,鲤城区繁荣大道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充站项目正式开工,将进一步解决中心城区充电基础设施电力增容扩容及安全充电问题,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10月27日更新)

《中国网络安全产业专利大数据分析报告》在渝发布

为更好地了解全球网络安全技术、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发挥专利对网络安全产业的“助推器”和“导航仪”功能,《中国网络安全产业专利大数据分析报告》((10月27日更新)

我国到2025年将推动一批高价值专利实现产业化

针对专利转化率偏低、激励不足、机制不畅、与企业需求结合不紧密、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中国近日出台举措,大力促进专利转化运用。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0月26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