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活动

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

习近平主席向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致信中提出,“充分发挥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作用,让中国大市场成为世界共享的大市场”,持续传递中国高水平开放(11月07日更新)

进博观察:大国的样子

走进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展台面积达440平方米的美国食品与农业馆映入眼帘。该馆由美国农业部和上海美国商会共同设立,是美国政(11月07日更新)

共享市场、共促发展 央企进博会采购持续扩容

原油、煤炭、甲醇等能源化工产品和化工设备,咖啡豆、果汁果粉、大豆等食品与农产品……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当天,中国(11月07日更新)

第六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展会运行平稳顺利。截至目前,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相关地方交易团共举办85场集中签约活动,达成(11月07日更新)

石狮组团参加国际渔业博览会 三个海洋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8亿元

日前在青岛市举行的第26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传来消息,石狮市组团参加渔博会,并成功对接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港顺海洋产业园、石狮市(11月03日更新)

商务部:将扩大现代服务业外资市场准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日称,将扩大现代服务业外资市场准入,努力破除影响外资准入的隐性壁垒。 据官方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199.(11月02日更新)

泉州建材企业赴厦与相关国企产能对接

搭建交流平台,助企拓市场。10月27日,市工信局、市住建局联合组织泉州建材生产企业赴厦门开展“畅通供需链、共谋新发展”产能对接活动,为泉州建材家居(11月01日更新)

海关总署:支持原油、铁矿石、粮食等进口

海关总署企业管理和稽查司副司长黄伶俐31日指出,支持原油、煤炭、天然气、铁矿石、铜精矿等能源性、资源性商品和粮食等大宗商品进口,在中西部和东北地(10月31日更新)

泉州847家(次)企业参展第134届广交会

泉州企业在广交会上展示产品 10月31日,第134届广交会第三期正式开展,并将持续至11月4日。本期集中展示玩具及孕婴童、时尚、家用纺织品、文具、健康休(10月31日更新)

构建山海全域联动的登记管理服务圈 泉州市外资企业都能“就近办事”

继石狮、晋江、南安、惠安、安溪、永春、台商投资区等多个县(市、区)获得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限后,近日,德化县顺利获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予外商投(10月30日更新)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 泉州民企对共建国家进出口7068亿元

近年来,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的泉州,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往来日益紧密,成为泉州开放型经济新亮点,这座千年古港在新时代正焕(10月27日更新)

对外投资怎么样?消费市场有何特点?外贸运行情况如何?商务部回应近

今年以来我国对外投资合作情况如何?近期消费市场有哪些特点?如何看待当前我国外贸运行情况?商务部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回应了近期经贸热点。 前9个(10月27日更新)

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司法合作国际论坛(2023)开幕

10月26日,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司法合作国际论坛(2023)在泉州开幕。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发言。省委书记、(10月27日更新)

商务部:调整石墨出口管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地区

针对中国将3种高敏感石墨物项正式列入管制清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26日称,此举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地区,也不针对任何特定事件。 日前,中国(10月26日更新)

前三季度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18.7%

中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6731.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7%;折合959.6亿美元,同比增长11.8%。 其(10月26日更新)

福建前三季度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贸易额逾7400亿元

福州海关24日通报,福建省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前三季度进出口7476.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5%,高出整体外贸增(10月24日更新)

泉州外贸型国企亮相134届广交会

近日,第13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开幕。泉州城建供应链公司权属外贸公司对外加工公司积极拓市场、抢订单,携百件汽车配件类和机械制造(10月20日更新)

RCEP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泉州货物出口享惠货值突破30亿元

海关关员到出口企业开展RCEP政策调研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6月2日起对15个成员国全面生效,原产地累积规则在更大范围实施,使越(10月19日更新)

蔡战胜会见马来西亚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

搭建友谊之桥 拓展合作领域 蔡战胜会见马来西亚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 10月17日,市长蔡战胜会见来泉访问的马来西亚沙捞越州古晋南市市长黄鸿圣一行。 蔡战(10月18日更新)

中国将进一步放宽境外机构入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准入条件

中国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修订发布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17日对外公布。这份将于2023年11月10日起施行的文件提出,进(10月1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