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活动

第五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开幕

9月7日,第五届“丝路海运”国际合作论坛在厦门开幕。国内外航运、物流、贸易、金融、科技等领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共商港航合作、共建丝路通道、共享(09月08日更新)

商务部回应日本就中国暂停进口其水产品向WTO提交书面文件

针对日本近日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交书面文件,称中方在日本启动处理核污染水排海后宣布的进口管制措施“完全不可接受”,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何亚东7日在(09月08日更新)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继续延长对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期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地时间9月6日宣布,进一步延长对352项已恢复豁免关税的中国进口商品和77种与新冠防疫相关的中国进口商品的301条款关税豁免期,期限(09月07日更新)

2023服贸会丨首个管理领域国际标委会秘书处落户中国

4日,从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传来好消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管理咨询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北京成立,这是ISO成立76年来,首个管理领域的国际(09月05日更新)

蔡战胜率泉州市代表团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

8月22日至31日,市长蔡战胜率领泉州市代表团前往东南亚,先后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拜访政界人士、海外重点社团和当地侨界重点人士,调研(09月04日更新)

共促开放合作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主席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

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北京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展现了中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09月04日更新)

外交部发言人:期待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为国际和地区形势注入更多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日表示,中方期待即将举行的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为国际和地区形势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09月01日更新)

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将于9月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通过视频方式在峰会(09月01日更新)

中美双方同意2024年在华举办第14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

记者29日从文化和旅游部了解到,中美双方同意2024年上半年在华举办第14届中美旅游高层对话,进一步恢复发展两国旅游合作。 29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08月30日更新)

四部门发布公告 调整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措施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调整防疫物资出口质量监管措施。 公告称,当前,新冠疫情(08月29日更新)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举行会谈

8月28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与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落实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就中美经贸关系和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08月29日更新)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泉州)论坛将于11月举行

22日,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福建省工商联主办,泉州市委统战部、泉州市工商联承办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闭门交流研讨会在泉州举行。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08月23日更新)

商务部回应美将27家中国实体移出出口管制“未经验证清单”

针对美商务部将27家中国实体移出出口管制“未经验证清单”,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22日称,这有利于中美两国企业开展正常贸易,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美东(08月22日更新)

商务部就美发布对外投资审查行政令答记者问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发布对外投资审查行政令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白宫发布对外投资审查行政令,请问中方对(08月10日更新)

升高端、扩市场 外贸长期向好有底气

《经济参考报》8月9日刊发文章《升高端、扩市场 外贸长期向好有底气》。文章称,海关总署8日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55万亿元(08月09日更新)

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55万亿元 外贸运行平稳符合预

海关总署今天(8日)对外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55万亿元,外贸运行平稳、符合预期。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08月08日更新)

外交部发言人就媒体称意大利考虑不再延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答

外交部发言人4日就媒体称意大利考虑不再延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媒体报道称,意方考虑不再延期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希(08月04日更新)

晋江:强劲复苏助创千亿食品产业

核心提示 为助力食品企业拓展市场,第七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于7月20日—22日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同期举办第四届线上食交会,共达成意向交易(07月28日更新)

“石狮味道”香飘食交会

日前,第七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食交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石狮天乐、美伦多、诚泰、喆兴、万里香等十余家食品企业组团参展,现场采(07月28日更新)

鲤城区委区政协专题协商 推动“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专项行动

7月11日,鲤城区委、区政协开展“发挥优势,实施聚侨引侨和泉商回归行动”专题议政性协商活动。区委书记黄辉灿,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燕飞,区领导吴(07月1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