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德化雷峰坂仔村 200多岁古树保护见成效

在德化县雷峰镇坂仔村,椤木石楠和铁冬青两株古树相邻而生,距今已有265年。经过镇村干部对古树周边环境的整治,这里成为村民休闲的好去处。近年来,雷(01月29日更新)

永春将添人工智能教育基地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永春县桃源南路的永春深静科技馆,满满的科技感扑面而来。该馆馆长罗敏介绍,与传统科技馆相比,该馆更加聚焦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前(01月29日更新)

南安:为职工备足系列龙年“大餐”

今年,南安市总工会将在春节期间开展“福见南安·我在南安过龙年”主题系列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01月27日更新)

台商区多措并举发展工业经济 拓市促生产 力争“开门红”

新年新起点,奋斗不停歇。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科技经济发展局获悉,为统筹做好2024年工业经济工作,台商区立足抓早抓实,制定一季度工业经济“促(01月26日更新)

送岗“零距离” 台商区举办今年首场招聘会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2024年“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暨首场活动举办,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 求职者在招聘会现(01月26日更新)

台商区新增两家托育机构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新增两家普惠托育园,进一步满足群众的幼托需求,服务民生。 托育服务是婴幼儿照护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破解年轻家庭普遍面临的(01月26日更新)

泉州开发区举办线下招聘会

1月24日至25日,泉州开发区在孵化基地激情广场举办线下集中招聘会。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规划34个企业招聘摊位,吸引了区内九牧王、特步、柯林等34家企业(01月26日更新)

安溪:低效用地变高品质片区

连日来,安溪城厢镇炭坑内片区改造如火如荼,盘活利用低效用地打造的高品质住宅小区正在建设中,同时坚持以路网为基础,强化交通赋能,推进片区更新改造(01月25日更新)

泉州开发区召开2024年企业家座谈会

23日,泉州开发区召开企业家座谈会,表彰2023年度税收贡献先进企业,聘任区第二批“招商引才顾问”,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政企互动交流、合作(01月24日更新)

晋江产业集团实现开门红

1月22日,福建省晋江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成功发行。本次发行金额3亿元,期限1年,票面利率2.73%,全场倍数8.3倍,创近一(01月24日更新)

新一年南安征集重点项目721个

“三牛”文旅项目开始加快土方工作 农历新年日渐临近,南安市各个项目工地依旧一片忙碌景象。项目是引领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日前南安市出台了《20(01月24日更新)

德化县道329线龙门滩一级水库大坝段改线工程开工

日前,德化县道329线龙门滩一级水库大坝段改线工程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起点至终点均位于现有的县道329线,途经现状龙门滩水库大坝东侧,全长632米,包(01月23日更新)

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云核查”助力许可证申办提速 着力打造便民

“以前申请办证要等市监局工作人员来现场核查。现在食品经营许可远程现场核查系统上线后,大大缩短办证时间,通过手机App就能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01月23日更新)

洛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走进河市

1月23日,洛江区河市镇华优自然教育基地一片欢歌笑语,2024年洛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以“学习(01月23日更新)

南安:“双十”行动 跑出文明创建加速度

“一段普通的绿化带,能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东西?”不久前,南安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干部洪礼阳以这样的开头,在自己的一篇随想文章中回忆南安市滨江路“溪酒(01月22日更新)

德化龙门滩一级水库大坝段改线工程开工

冬修水利惠民生。眼下天气晴朗,雨水少,正是加快修缮水利设施的良好阶段。近日,德化X329县道龙门滩一级水库大坝段改线工程开工动员会在德化县龙门滩镇(01月22日更新)

蓝图在握谋发展 实干笃行向新程 洛江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洛江区经济工作怎么干?不久前召开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洛江实践作出具体部署。回首2023年,洛江区展(01月19日更新)

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上调 台商区在全省率先发放到位

从今年1月1日起,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基础养老金再次上调,惠及人数全省最多,新标准本月将发放到位,其中泉州台商投资区已于1月16日(01月19日更新)

晋江“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奋战“1+5” 决胜“开门红”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晋江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神,谋划实施“1+5”行动,全力攻坚,确保一季度“(01月19日更新)

2023年晋江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

电力数据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风向标”。日前,记者从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获悉,2023年,晋江市全社会用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大关,累计达20(01月18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