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鲤城启用档案管理新平台 市民查档快速简便

记者从鲤城区档案馆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开发及调试,鲤城区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近日通过验收并正式投用。该平台通过现代化手段,实现档案智能化管理、数(04月09日更新)

石井镇:签约185亿元培育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8日,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厦泉金合作发展区)南安片区“新质南翼·新极未来”发展大会举行。乘着东风,作为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的核心区和先行地,(04月09日更新)

鲤城:标准化园区新增产业空间超50万平方米

鲤城科创中心 在2022年、2023年分别建成8.8万平方米、42万平方米产业空间的基础上,根据企业需求及招商情况,2024年鲤城区计划再启动超67万平方米产业空(04月09日更新)

石狮“推进中小学入学‘一件事’改革”入选省改革优秀案例

日前,2023年福建省改革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表扬名单公布,石狮的“推进中小学入学‘一件事’改革”上榜。记者从石狮市教育局了解到,这一创新性(04月09日更新)

洛江举办海内外乡贤恳亲联谊暨招商推介会

4月5日,洛江区举办“引凤归巢 共赢未来”海内外乡贤恳亲联谊暨招商推介会,洛江籍返乡台港澳侨知名人士、异地知名企业家、香港泉州洛江同乡总会恳亲团(04月08日更新)

南安:更新老旧管道 确保燃气安全

近日,记者从南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2023年老旧燃气管道及用户设施更新改造第一期项目已通过验收。第一期项目总投资400万元,涉及小区燃气立管改造46(04月08日更新)

筑巢引凤 才聚永春

近日,第三届福建省(永春)乡村振兴“师带徒”引凤项目大赛暨福建省乡村人才驿站联盟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依次进行第三届复赛项目对接签约、第三届复赛颁(04月08日更新)

德化打造陶瓷千亿产业集群的发展引擎

德化城东四期古洋片区标准化试点园区 智能制造指挥中心实时显示生产情况 “电器+陶瓷”产品热销市场 厂房上下楼就是产业上下游,一个产业园就是一条产业(04月08日更新)

永春县:“马上就办”增动能 亲商安商促发展

永春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林启彬 摄) 福建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忙碌生产中 (林启彬 摄) “政府对我们进行一对一帮扶,从图纸评审到设计出图(04月08日更新)

晋江去年“小升规”333家 数量全市第一

“小升规”,升的不只是规模,还有经营者的认识高度以及企业的知名度。一个地方的工业企业“小升规”总量,充分体现了区域经济的活跃度与发展后劲。晋江(04月08日更新)

南安码头一省道启动沥青化改造

春回日渐暖,奋进正当时。近日,省道215线南安码头镇仙美村路段路面改造工程进入全面建设阶段,挖掘机正在开挖旧的水泥路面,施工人员配合作业,现场一(04月08日更新)

晋江“探索打造县域立体科创体系”入选省改革优秀案例

记者从晋江市科技局了解到,近年来,晋江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在推动区域综合发展中的核心作用,高规格成立全省县域首个科技创新委员会,举全市之力构建立体(04月08日更新)

安溪官桥镇举办产业联盟启动仪式

为深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聚焦聚力“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4月2日,“跨村联建聚合力 抱团发展促(04月08日更新)

晋江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晋江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2023年,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04月07日更新)

安溪:谋“新”能蓄“新”力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开春以来,安溪各大企业、项目积极谋“新”能、蓄“新”力,抢滩布局发展新赛道、抢占发展制高点,加快释放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近日,在安溪(04月07日更新)

抓项目 强服务 促“起跑” 台商区首季度工业园区建设“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今年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持续深化拓展“三争”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业园区标准化专项行动,全力打(04月05日更新)

泉州台商投资区“2024项目创优年”业务培训会举办

为加速推动泉州台商投资区“2024项目创优年”计划,近日,台商区举办业务培训会,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开发建设集团、玉沙湾集团、招商投资集团、供电(04月05日更新)

泉州台商投资区诚信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诚信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增选1家常务理事单位、4家理事单位,并表彰2023年度诚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过去的(04月05日更新)

鲤城发布森林禁火令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24处检查站严查鞭炮金纸上山

鲤城启用无人机航拍,全方位、全时段进行巡山护林。 今天是清明节。连日来,随着上山扫墓祭祀的人数增加,为确保辖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鲤城区各街(04月04日更新)

安溪:政企携手进高校 助企揽才促就业

近日,“引凤归巢•才聚清溪”高校引才+文旅暨安溪铁观音进高校推介专项行动在安溪茶学院举行,送政策、送信息,精准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 茶产业(04月04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