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

开茶了

又是一年春茶香。昨日,正值谷雨时节,以“茶界双世遗 中国百茶都”为主题的2024安溪开茶节暨安溪县茶庄园文化旅游节在虎邱镇高建发茶庄园开幕。 “开茶(04月20日更新)

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旅融合绘新篇 乘势而上促发展

核心提示 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文旅融合发展的壮丽篇章正在绘就。近日,台商区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举办地,成功举办“全球旅(04月19日更新)

惠安举行“见义勇为光荣之家”荣誉牌匾颁发仪式

4月17日,“见义勇为光荣之家”荣誉牌匾颁发仪式在惠安县公安局举行。惠安县见义勇为“工委会”副主任、县公安局政委曾华丰,惠安县见义勇为协会会长、(04月19日更新)

2024安溪开茶节暨安溪县茶庄园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又是一年春茶香。安溪,这片孕育着千年茶文化的热土,再次迎来了盛大的节日。4月19日,正值谷雨时节,2024安溪开茶节暨安溪县茶庄园文化旅游节在安溪县(04月19日更新)

闽赣102座火车站启用刷证检票新功能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铁)获悉,近年来,随着高铁网日益完善,闽赣两省实现市市通高铁,“公交化”的高铁出行模式,促进了(04月19日更新)

“五一”火车票开售 泉州往返各地票源火热

昨晚18时,提前守候在铁路12306的市民林女士,终于抢到了5月2日前往杭州的车票。“回程票也很紧张,这次小长假出门旅游的人很多。”她说道。 记者了解到(04月19日更新)

蔡国强当代艺术中心概念方案展常态化开放

即日起,《蔡国强当代艺术中心概念方案展》在古城通政巷4号常态化对外展出,开放时间14:00—21:00(夏令时:15:00—22:00,周一闭馆),欢迎(04月19日更新)

泉州打造“世遗之城”支付便利化标杆场景 市井十洲人 支付“不见外”

4月17日,一位外籍人士在泉州酒店办理入住业务时,使用万事达卡,只用了不到半分钟,就完成支付房费交易。便捷的操作让他竖起了大拇指:“在这里支付真(04月19日更新)

“新闽菜·最闽南” 金花美食嘉年华拉开序幕

4月18日,备受期待的“新闽菜·最闽南”金花美食嘉年华,在泉州市金花人民广场拉开序幕。 美味的香骨鸡腿让在一旁等候的小朋友垂涎欲滴。 活动现(04月19日更新)

以乐会友 “好势”发生 泉州首个闽南语主题音乐节来了

“五一”假期将至,为打造富有时代气息的精品城市节庆,探索旅游业态新模式,更好推动城市文化发展,5月1日到2日,泉州首个闽南语主题音乐节—&md(04月19日更新)

三位文旅企业负责人分享在闽投资感悟

大项目、好项目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新动能。在昨日举办的福建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上,安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水、福建溪谷文旅(04月19日更新)

首届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桥牌邀请赛盛大开幕

昨日,首届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桥牌邀请赛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桥牌精英齐聚泉州“牌”兵布阵。 首届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桥牌邀请赛比赛现场(04月19日更新)

泉州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定价过高酒店 浙江游客收到房费退款

“对泉州的好感度又暴增了!”这是近日小红书博主@西西(以下称“西西”)在小红书平台上发布的一则帖子,称她在两个月后收到泉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处民宿(04月19日更新)

“祥龙启福”非遗大师作品展开幕 大师生动演绎非遗遇上龙

木雕《龙柱》、影雕《祥龙纳福 五福临门》、瓷器《祥龙戏珠》、堆剪《蛟龙得水》、刻纸《百龙图》、金苍绣《掌中木偶龙袍》……昨日,“祥(04月19日更新)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布

在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之际,为落实好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昨日,全省首个《文化和旅游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以(04月19日更新)

各界人士、全球旅行商实地考察泉州、点赞泉州:泉州值得被世界看见

连日来,参加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旅行商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实地考察泉州,感受世遗城市的千古风华、宋风古韵。 考(04月19日更新)

世遗领潮 烟火闽南 国潮圆桌派 对话传统文化活态传承

大咖就位,国潮来袭。昨日,国潮圆桌派“世遗领潮 烟火闽南——潮流视野下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在泉州小山丛竹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艺术(04月19日更新)

节气里的大美泉州|谷雨:雨生百谷,润物无声

点击收听音频 (配音 吴晶晶) 春归谷雨,夏至未至。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意味着寒潮天(04月19日更新)

方文山等艺术与时尚大咖在泉参加国潮圆桌派

海丝泉州,国潮新风。4月18日,《世遗领潮 烟火闽南——潮流视野下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在泉州中心市区小山丛竹书院举行,这场别开生面的国潮圆桌派为2(04月19日更新)

潮派新生 海丝泉州国潮文化节火热开启

昨日,海丝泉州国潮文化节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火热开启。围绕“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布局,海丝泉州国潮文化节以“潮派新生”为主题,策划了两个(04月1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