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

俄罗斯留学生体验簪花围 直夸“太美了”

留学生体验簪花围 “第一次体验簪花围,太美了!”在大会场外,主办方设置了惠安影雕、簪花围等非遗体验区,吸引了海内外嘉宾的目光。26岁的俄罗斯受邀(04月18日更新)

“半城烟火半城仙”商标欲无偿转让给政府

“半城烟火半城仙”被一家广告公司抢注成商标,该公司据此状告一家餐饮公司侵权,要求其赔偿,连日来,泉州晚报连续报道此事。昨日,记者获悉,该广告公(04月18日更新)

泉州年轻人特殊的“城市漫步”:用胶片定格古城美景

在街巷中捕捉美景 (王澜 摄) 泉州网4月18日讯(融媒体记者 苏凯芳 黄墩良 实习生 陈莉莉 汪成业)最近,常有一群手持胶片相机的年轻人,在泉州的古街(04月18日更新)

昼品宋风古韵 夜游“光明之城” 大会嘉宾考察世遗精品线路

泉州已成为旅游网红打卡地 (融媒体记者张九强 摄) 走读泉州,感受世遗城市的千古风华、宋风古韵。4月17日—4月19日,参加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04月18日更新)

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发布倡议: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多元文化旅游发展

昨日,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中,丝绸之路旅游城市联盟关于促进海上丝绸之路多元文化旅游发展的共同倡议正式发布。 20(04月18日更新)

泉州元素“闪耀”观众频频“点赞”

“簪花围,很漂亮!”昨晚,一名前来观看开幕式的观众对现场工作人员的簪花围装束发出由衷赞叹,并招呼同伴帮他拍照留念。当天,作为泉州“火出圈”的文(04月18日更新)

“00后”小伙马奔 半年造出“掌中”微缩版古厝

作品被完美展示 这是一座名为“爱国楼”的古厝,风格上融合闽南红砖古厝和华侨番仔楼建筑特色,尽显“红砖白石双坡曲,出砖入石燕尾脊”。这个仅40厘米(04月18日更新)

泉州晚报社推出宣传片为城市上分 数字主播宋媛邀您领略“刺桐风华”

古韵泉州,再启风华。17日,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隆重开幕,泉州晚报社融媒体中心推出宣传片《刺桐风华录》,以“AI+动画+视频”的融媒体(04月18日更新)

VR看展|一起来寻龙!“祥龙启福”非遗大师作品展

点击图片VR看展 核心提示:4月18日起,“祥龙启福”非遗大师作品展在中央商务区泉州市图书馆负一层进行展出。展览以龙文化为主题,汇集了近70位非遗传承(04月18日更新)

泉州与多平台签下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协定:“泉州游”大卖 “放心游”

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现场 (融媒体记者陈小阳 摄) 携程泉州旅游产品购买人次今年比增近五成,泉州与多平台签下规范旅(04月18日更新)

“新闽菜·宋元泉席”美食推介活动举行

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17日晚,“新闽菜·宋元泉席”美食推介活动举行。市领导肖汉辉、李占新、刘林霜、吴友才、赖清(04月18日更新)

泉州晚报社社论:扬帆海丝起点 共赴文旅春天

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和景明、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拉开帷幕。大会以“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之名,向世界发出诚挚(04月18日更新)

白岩松:历史名人是泉州永不疲劳、特别精神的“导游”

白岩松以福建文旅推介人的身份串联起全场 (融媒体记者陈起拓 摄) “时隔不到一年,我又来到海丝起点——泉州。来得多了,就常常关注这座城市(04月18日更新)

福“蕴”文旅 城“势”崛起

“城市红了”,这是不久前在泉州举办的2024小红书社区文旅发展大会的主题,也是当前福建省文旅经济澎湃涌动的写照。“从去年泉州蟳埔簪花围到今年福州长(04月18日更新)

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在泉举行

4月17日,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在泉州举行。此次活动汇集海内外380多名旅行商代表、文旅行业专家学者、网络大V、文旅(04月18日更新)

滩涂海岸 月见花开

月见草迎风盛放 春未老,风细柳斜斜。 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 寒食后,酒醒却咨嗟。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04月18日更新)

赞我万里海丝路 难忘千年刺桐情——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开

情景表演《乘风破浪》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4月17日晚,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开幕式《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情景音画推介演出在泉州大剧院(04月18日更新)

大会嘉宾考察世遗精品线路

走读泉州,感受世遗城市的千古风华、宋风古韵。4月17日—4月19日,参加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各级领导、海内外嘉宾和新闻媒体记者等在泉州实地(04月17日更新)

“新闽菜·宋元泉席”美食推介活动举行

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17日晚,“新闽菜·宋元泉席”美食推介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主持(04月17日更新)

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在泉州举办

2024年至今携程泉州旅游产品购买人次同比增长48.4% 全球旅行商(福建)大会暨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旅游推介活动上,活动作为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的(04月1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