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

泉州成为影视作品热门取景地,剧组盛赞:这是一座很有烟火气的城市

4月22日,由李现、周雨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春色寄情人》,将在央视CCTV-8黄金时间播出,并同步在腾讯视频全网首播。这部剧以松弛治愈的市井烟火气为基(04月17日更新)

“丝路海运”2024年会在泉举办 命名航线总数达122条

4月16日,由福建省港口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丝路海运”2024年会暨“海丝”文化交流会在泉州举办。 会上发布了第十三(04月17日更新)

“世遗风味”之源和堂蜜饯

鲤城区庄府巷靠近中山路的转角处,有一家叫“源和堂”的中华老字号,那里的蜜饯采用省级非遗技艺制作,独特的风味享誉海内外。 在很多泉州人的印象中,(04月17日更新)

东海君:凭实力“种草” 用口碑“圈粉”

这一年,泉州这座“年轻”的世界遗产城市迅速走红,霸屏社交平台,跃居全国“网红城市”。泉州以独特的文化底蕴、地理优势,成为文旅发展的“潜力股”“(04月17日更新)

光明之城, 点靓!

威远楼建筑亮起夜景灯光 新城区时尚大气的楼体立面亮屏,滚动播放祝贺标语;沿着晋江南岸一眼望去,超大型的灯光网屏播放着满是泉州元素的画面,令人眼前(04月17日更新)

“小威海”建成灯塔公园

有着“小威海”之称的石狮大东垵近期又添新景点,“东城灯塔公园”建成并对游客开放。公园位于海边一座小石山上,当地国投集团通过环境整理,梳理出一条(04月17日更新)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开幕式演出带妆彩排抢“鲜”看

彩排现场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4月17日至19日在泉州举办。昨晚,大会开幕式情景音画推介演出《万里海丝路 千年刺桐情》在泉州大剧院举行带妆彩(04月17日更新)

做强文旅经济 做靓“花YOUNG丰泽”

一段时间来,丰泽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省、全市文旅经济发展大会部署,突出打造“簪花围”“南少林”“南(04月16日更新)

晋江推进见义勇为宣传阵地基层全覆盖

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按照相关部署要求,持续不断地运用有形、有影、有声的宣传方式,全面推进见义勇为宣传(04月16日更新)

鲤城:十年拟培养千名女性非遗绣品技能人才

学员沉浸式体验非遗刺绣魅力 13日,鲤城区正式启动巾帼非遗绣品人才培养计划,拟用十年时间培养1000名女性非遗绣品技能人才,推动女性非遗绣品人才与古(04月16日更新)

江苏游客在市交通局官网留言表扬热情的“小白”司机

“‘小白’是我来泉州旅游搭乘的第一辆交通工具,金师傅也是我旅途中遇到的最热情好客的驾驶员。”昨日,刚回到工作岗位的江苏游客张先生再次(04月16日更新)

泉州5月将启动文物全面普查

昨日,泉州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部署泉州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下一步工作,(04月16日更新)

簪花游古厝 品茶赏南音

4月15日《人民日报》文化版头条关注福建泉州推动文旅融合,探索保持古城人文味和烟火气 簪花游古厝 品茶赏南音 传统簪花已成为泉州文旅新风尚(李雅真 摄(04月16日更新)

在景点外探寻旅游乐趣 解锁文旅爆款密码

在世遗点赏非遗(王世阳 摄) 安平桥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美称(陈英杰 摄) 俯瞰泉州古城,一砖一瓦皆有故事。(李雅真 摄) 美丽的海岸线(王徽音 摄) 泉州(04月16日更新)

泉州少林寺第二届讲解员公益培训正式开班

泉州少林寺第二届讲解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员们现场感受“禅武双修”的泉州南少林文化魅力。 为迎接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召开,培育一支优秀(04月16日更新)

泉州市区新增2处“口袋公园” 两年265处“绿洲”扮靓城市

市区安吉路与万贤街交叉口的“口袋公园”花开正艳 洛江五金机电城路口的“口袋公园”设计较有特色 洛江区万虹路过坑高架桥下一块边角地改造成“口袋公园(04月16日更新)

抢注“半城烟火半城仙”商标属恶意违法

泉州世界遗产公共文化资源保护第一案宣判 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引起各界关注。 昨日上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随着法官敲响庄严的法槌,持有(04月16日更新)

福帆迎宾

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即将在泉州举行。连日来,泉州市中心市区街头随处可见凸显文旅经济元素的装置和鲜花景观,迎接盛会的到来。 图为15日,在沈海高(04月16日更新)

永春:油桐花开似雪来 “醉”美人间四月天

近日,永春县仙夹镇东里村水库边上成片的油桐树如期开花,一树树繁花布满枝头,成为绿色山间的独特风景。 成片油桐花吸引游客观赏 来到东里村,沿着水库(04月15日更新)

石狮八卦街“一街三节点”路面铺装完工在即

八卦街按照“修旧如旧、建新如旧”原则进行改造提升。 漫步石板路,走过南洋风格的特色骑楼,品味闽南特色的红砖古厝,感受复古的老街味道,别有一番风(04月15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