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侨联

“连心侨 家国情”征稿持续征集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晋江市侨联成立70周年,为展现海内外晋江人对家乡的贡献,激励和鼓舞侨界群众为侨联事业积极奋进担当作为,更好地团结、(02月26日更新)

侨厝风情丨寻找故乡的原风景之“红色粮仓”

内坑镇亭顶村升文东路87号,这是一个新式的二维码门牌,门牌的背后是一座传统的闽南红砖古大厝,也是一幢侨厝。如今,这幢侨厝虽无人居住,但仍藏着许多(12月21日更新)

福建晋江“侨+N”模式构建新时代侨务工作共同体

福建省晋江市海外侨胞及港澳台同胞300多万人,遍及五大洲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素有“十户人家九户侨”美誉,是全国侨务工作重点市(县)之一。近年来,晋江(12月21日更新)

晋江市侨联、台联联合新塘街道后洋社区党组织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

12月17日上午,晋江市侨联、台联与新塘街道后洋社区党组织联合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台联、罗山新塘灵源街道侨联全体党员干(12月18日更新)

喜讯!晋江市三创园荣获福建省“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系点”称号

12月16日下午,福建省新侨创新创业服务联系点授牌仪式在晋江三创园举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福建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陈晓、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12月18日更新)

【池店老厝故事③】看!霞福村最美“三楼”老屋

昨日,在霞福村党支部书记朱章愿的带领下,小编看到了“三楼”的真面目。远远看去,和很多破败的“番仔楼”不同,这栋房屋左右对称,不仅结构完整且清新(12月16日更新)

晋江侨史馆系列展示:青阳街道侨史馆 • 英华满园篇

​ ​ 本期精彩! 侨联小编与您携手~ 一起领略晋江侨史馆系列展示之 英华满园篇。 侨联小编【温馨提示】:本篇文章排名不分先后。 ​ ​ ​ ​ ​ ​ ​ (12月16日更新)

晋江市公安局梅岭派出所、梅岭街道侨联联合设立“侨亲工作站”

为了更好地服务侨亲工作,打通侨亲办事“最后一公里”,12月9日下午,由晋江市公安局梅岭派出所、梅岭街道侨联等单位联合共同发起设立的“侨亲工作站”(12月11日更新)

检察机关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目  录 1、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乐市人民检察院诉谢某某等9人盗掘古墓葬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2、陕西省府谷县人民检察院督促保护明长城镇羌堡行政(12月02日更新)

晋江市10家基层侨联获评2019年度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荣誉称号

日前,福建省侨联印发《关于命名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的通知》,公布2019年度全省侨联系统获评省级“侨胞之家”及示范点单位名单。 省级“侨胞之家”(11月26日更新)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发布第24号通告

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防控工作指挥部第24号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现就做好我市进口(11月22日更新)

福建省首个自然村侨联小组在泉州晋江成立

10月12日,晋江市梅岭街道双沟社区草田尾自然村侨联小组举行成立仪式。这是福建省首家成立的自然村侨联小组,成为福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一个新的亮点。 (10月19日更新)

程学源在泉州调研座谈 与侨界代表一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

10月14日晚上,正在泉州调研侨联工作的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泉州侨界代表一起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汕头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13日下(10月19日更新)

走基层,访侨情!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一行莅晋调研

10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率领调研组一行莅临晋江调研走访。福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翁小杰、基层建设部部长黄晨,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10月19日更新)

喜讯!中国侨联《基层侨联建设》专刊刊登我市侨联组织建设做法

日前,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基层侨联建设》2020年第14期,福建省侨联《福侨世界总网》,以及泉州侨联《海丝侨声》2020年第2期,分别刊登我市侨联组织建(10月01日更新)

全市人才看过来!“人才杯”运动比赛报名开始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和晋江市“人才强市”战略要求,积极活跃青年人才社群,做大做优青年人才“朋友圈”。9月—11月期间,市委(09月21日更新)

福建省侨联验收组莅临我市开展第二批次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验收指

9月9日下午,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肖晔镔、二级调研员罗威到我市开展第二批次省级“侨胞之家”示范点验收指导工作。泉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文玲(09月10日更新)

晋江市侨联召开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4日上午,晋江市侨联召开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工作动员部署会,研究部署侨联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有关工作。市侨联机关全体(09月04日更新)

泉州市侨联来晋开展“抓整改、访侨情、聚侨心”主题调研

9月1日,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陈晓玉率调研组一行来晋江开展“抓整改、访侨情、聚侨心”主题工作调研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文福,市委统战部(09月02日更新)

晋江市侨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

8月19日上午,晋江市侨联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职情况汇报会,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施连续,市侨联廉政监督(08月19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