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闻

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筑牢人民群众防线

4月15日是我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04月18日更新)

公共资源被抢注商标怎么办?律师:任何组织和个人可申请宣告该注册商

泉州市区西街人流如织,文旅产业火热。 “半城烟火半城仙”被一广告公司抢注成商标,该公司据此状告一家餐饮公司侵权,要求其赔偿,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04月17日更新)

泉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蝉联全省第一

日前,省发改委发布2023年省营商环境监测结果,泉州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排名全省第一。这也是泉州市该指标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 2023年以来,市财(04月16日更新)

《福建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今年6月1日起施行

“妇女持身份证、户口本和结婚证等证明夫妻关系的有效证件,可以依法向房地产行政管理、车辆管理等单位申请查询配偶的财产状况,有关单位应当受理,并且(04月15日更新)

18日至21日 泉州古城区个别路段“只出不进”

昨日,鲤城交警大队发布通告,17日起,古城区将举办多项活动,为保障活动期间交通安全、有序,决定对中山中路等路段实行限制通行措施。 “花开刺桐城”(04月15日更新)

巴西劳工党高级干部考察团来泉州访问

4月14日,由巴西执政党劳工党国际关系书记、全国执行委员会委员罗梅尼奥·佩雷拉率领的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25人访问泉州。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开元(04月15日更新)

神十七乘组镜头里的地球家园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太空出差已经5个多月,即将完成任务归来。其间,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会常常在中国空间站俯瞰蔚蓝的地球家园、凝望祖国的美丽(04月13日更新)

全市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4月10日,全市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出席并讲话,市长蔡战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内贸、外贸高质量发展(04月11日更新)

泉州在全省首创“一网受理、一表申请、一次办好”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深化公共服务领域“一次不用跑”改革,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企业破产信息查询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破产企业(04月10日更新)

根治欠薪“两有两发”入选省典型

日前,福建省人社厅公布2023年全省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件事评选,泉州市《创建根治欠薪“两有两发”闭环机制 促进和谐用工环境》案例(04月09日更新)

《泉州年鉴(2023)》荣获全国年鉴最高奖

日前,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公布第八批入选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中国精品年鉴”名单,《泉州年鉴(2023)》入选。 此次评选,全国仅15部地市级年鉴上榜,这(04月09日更新)

400亿元授信 助力南翼“新质”腾飞

在南翼南安片区,拔地而起的科创中心项目正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发展。 追“新”逐“质”,未来已来。昨日,南安举行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厦泉金合作发(04月09日更新)

“新质南翼·新极未来”发展大会在南安举行

4月8日,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厦泉金合作发展区)南安片区“新质南翼·新极未来”发展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恭出席并致辞。 张(04月09日更新)

有担当!人民日报点赞泉州!

4月9日,《人民日报》党建版刊发通讯《增强干部“会担当”“重担当”“敢担当”的能力本领》,点赞泉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完善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04月09日更新)

有人一天被骗14万元 市反诈骗中心提醒:警惕FaceTime诈骗

你知道苹果手机的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吗?与以往的电话诈骗相比,由于发起FaceTime通话,只需知道对方的手机号或邮箱,且双方接入互联网,便可点对点(04月08日更新)

“海外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论坛专家学者来泉调研

海外专家学者一行走进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感受刺桐港发展历史的悠久辉煌。 由厦门大学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04月08日更新)

泉州市《创新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获省改革优秀案例

日前,2023年福建省改革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表扬名单公布,35个优秀案例脱颖而出。其中,泉州《创新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案例成为“试点探索先行”类(04月07日更新)

集中开竣工 奋战“开门红” 734个重大项目蓄势聚力赋能发展

3月29日,在泉州市2024项目创优年一季度重大项目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中,73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3744亿元,全面吹响“项目创优年”冲(04月01日更新)

全省货运枢纽项目泉州拔头筹

昨日上午,厦福泉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重点项目、全省首个全面建成并投营的货运枢纽项目——永春东农产品冷链物流园正式投入试运营。 为(03月31日更新)

一季度水利投资“开门红” 泉州市投资完成量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1—3月全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7.04亿元,投资完成量全省第一,占一季度计划任务24.5亿元的110.36%,超序时3.01%,实现一季度水(03月3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