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闻

计划年内开建!厦漳泉城际R1线有新消息

厦漳泉R1线有新消息传出 日前,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泉州至厦门至漳州城际铁路R1线工程总体总包及全线系统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三大中标人出炉。 本(03月18日更新)

2024年省重中之重项目名单发布 泉州35个重点项目入列

记者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4年省重中之重项目名单,泉州35个重点项目入列,总投资37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亿元。 项目是经济发(03月18日更新)

泉州发布2023年消费侵权典型案例 消费中这些“坑”要提防

昨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件以及2023年度消费侵权典型案例。案例涉及电商、美容、汽车销售等多个领域。 未(03月12日更新)

泉州市公布2023年改革创新十佳案例

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市改革创新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其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03月12日更新)

中宣部《时事报告》刊发泉州经验做法

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2024年第3期,刊发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同志的署名文章《全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全文如下(03月12日更新)

泉州市长蔡战胜代表在人民日报刊文: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

3月9日,《人民日报》两会特刊刊发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蔡战胜声音《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 蔡战胜代表—— 充分激发民营经(03月11日更新)

泉企代表亮相“委员通道”:“泉州是一座‘睡不着’的城市”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孝发在接受集体采访(03月11日更新)

两会观察丨泉州:传承弘扬 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加快建设21世纪“海

欢迎收看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两会观察》。3月10日来到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博TV北京融媒体演播室的嘉宾是全国人大代表蔡战胜。(03月11日更新)

住闽全国政协委员林孝发亮相“委员通道”:从0到1从弱到强,我们睡地

3月10日上午8点,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这是今年两会“委员通道”的收官之作。 聚光灯(03月10日更新)

福建省首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落户石狮远洋渔轮

近日,一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被安装在3000吨排水量的“福远渔运87”冷藏运输船上并调试启用,标志着我省首个远洋船载气象自动站成功落户石狮远洋渔轮。(03月09日更新)

泉州市2023年城建投资首破千亿大关,投资量全省第二

春风吹来满眼绿,潮起扬帆正当时。去年6月,泉州市中心市区城建总指挥部因时因势成立,成为统筹中心市区城市建设的有力抓手。9个月来,总指挥部以经得起(03月08日更新)

福建首家北交所上市民企在泉诞生

3月8日,随着上市宝钟敲响,来自泉州市洛江区的制造业名企——福建省铁拓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北京证券交易所,并创下四个突破,成为首(03月08日更新)

华人头条两会专访 | 全国人大代表、泉州市市长蔡战胜:聚势赋能 合作

心随明月,情系桑梓。作为拥有950多万海外侨胞的侨务大市,泉州正持续发力,发挥在外侨商与港澳台资源优势,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实施“聚侨引侨和泉商回(03月07日更新)

泉州三家企业入列第四十二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

日前,省工信厅等七部门公布第四十二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全省共有11家企业技术中心获认定。其中,泉州有3家企业进入名单当中,分别为福建万家鑫轻(03月07日更新)

泉州去年新增注册商标4.64万件 商标有效注册量超76万件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3年泉州新增注册商标4.64万件,全市商标有效注册量超76万件,连续四年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位;累计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59件,马德(03月07日更新)

民营经济春潮涌 实干争先再出发——2023泉州经济年会成功举办,发布

经济年会现场(陈晓东 摄) 龙腾虎跃,繁花似锦。3月5日,在2024年这个万物勃发的春天里,一年一度的泉州经济年会如期与大家相见,这是泉州财经界又一次总(03月06日更新)

泉州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支持泉州创建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

在“晋江经验”引领下,泉州民营经济大胆探索,砥砺前行,拼出了广阔天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泉州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总裁蔡金钗,将重点为(03月06日更新)

“2023年度泉州经济人物”榜单公布

2023年,对不断向前奔跑的企业家们而言,显得特别短暂。这一年,社会各项秩序迅速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沃土,泉州企业界更是时刻涌动(03月05日更新)

泉州市新增8项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 连续三年数量居全省首位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省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全省共28家企业产品获认定。其中,泉州市有8家企业产品入列,数量全(03月04日更新)

泉州获评 “千兆城市”

近日,工信部通报2023年千兆城市建设情况,泉州成功获评“千兆城市”,5G用户占比、500M及以上用户占比均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在支持“双千兆”网络建(02月22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