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闻

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厦泉金合作发展区泉州片区)首届场景创新大会举

1月29日,以“新赛道 新场景 晋逐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泉州南翼国家高新区(厦泉金合作发展区泉州片区)首届场景创新大会在晋江举行。市委书记张毅恭出席(01月31日更新)

南安获评2023年“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过去是水泥路,井盖又多,重型车经过时噪声大,也对路面和井盖造成损坏,影响村民出行。如今改成沥青路,平坦又低噪声,村民们纷纷称赞!”日前,记者(01月29日更新)

省级美丽河湖桃溪获评优秀

近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推广应用福建省第一批美丽河湖、美丽海湾建设经验做法的通知》,发布我省第一批11个美丽河湖优秀案例,我市永春桃溪上(01月29日更新)

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公示名单出炉 8个泉企产品“上榜”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2023年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名单的公示。全省共有28个产品进入公示名单,其中,泉州市有8家企业的8个产品入列省内首台重大(01月29日更新)

215个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全省第一

记者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2023年,全市上下深耕“项目奋战年”专项行动,形成全域“抓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市省、市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全年(01月29日更新)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调研组来泉考察

1月22日至25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调研组来泉开展“探寻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走进福建”主题调研活动,并参加“晋江经验”交流座谈会(01月28日更新)

泉州市南安码头镇上榜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日前,国家民委印发《关于命名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命名248个地方和单位为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01月27日更新)

泉州市一审计项目获评2023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

来自市审计局的消息,近日,该局组织实施的《泉州市某局原局长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获评2023年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这是泉州市通过发挥审计在党和国(01月26日更新)

2023泉州年度企业社会责任奖候选企业点赞通道今日开启

(按企业名称音序排列) 扫二维码进入点赞通道 企业社会责任奖是2023泉州经济年会的重要推选项目,自报名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推荐自荐,经过初步筛选,(01月25日更新)

第四十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 4家泉企榜上有名

近日,省工信厅等七部门公布福建省第四十批省企业技术中心(分中心),泉州维盾电气有限公司、泉州市华茂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01月24日更新)

2023年度泉州十佳节能技术产品候选产品点赞通道今日开启

年度泉州十佳节能技术产品是2023泉州经济年会的重要推选项目,报名启动以来,社会各界踊跃推荐自荐,经过初步筛选,共有14个节能技术产品进入候选榜单。(01月24日更新)

2023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大举措候选举措点赞通道今日

扫二维码进入点赞通道 作为2023泉州经济年会的重要推选项目,由泉州市发改委(市营商办)牵头主办的“2023泉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最具获得感’十(01月23日更新)

2023年度经济人物候选人 点赞通道今日开启

“2023年度泉州经济人物”候选人名单正式公布,今日9时起同步开启网络公众点赞通道,点赞截止时间为12月24日下午6时。为杜绝刷票等违规操作,点赞时间仅(01月22日更新)

泉州湾港区锦尚作业区扩大开放通过国家验收

18日,国家口岸办验收组一行莅临石狮,对泉州港口岸泉州湾港区锦尚作业区(以下简称锦尚作业区)扩大开放进行国家级验收。经过实地检查及会议评审,验收组(01月20日更新)

2024年城乡建设品质提升 泉州七项目成全省样板

记者从泉州市住建局获悉,2024年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省级样板工程名单近日公布,泉州市共有7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1个县城更新建设样板工程、1个完整社区(01月19日更新)

福建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开始申报

为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技术改造升级工程,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2024年省重点技术改造(01月16日更新)

老少“英雄”角逐“泉州年度经济人物”今日启动现场考核走访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2023泉州经济年会的重磅项目,“年度经济人物”推选启动报名以来,社会关注极为火爆,吸引了泉州经济界众多老少“英雄”前来(01月15日更新)

泉州市陕西商会首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举行

共叙闽南缘,共话秦商情。1月13日,泉州市陕西商会成立庆典暨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丰泽举行。 “打造富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商会是所有在闽陕籍乡亲(01月15日更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 助力建设两

去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就畅通台胞往来通道、便利台胞在闽生活、优化涉台(01月12日更新)

泉州新增17个“国字号”绿色制造项目

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工信部公布第八批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泉州共有17家企业“榜上有名”,包括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园区、绿色工厂三大类。(01月10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