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新闻

今年泉州市首批远洋船队起赴北太平洋作业

日前,泉州市首批远洋船队从深沪中心渔港出发,鸣笛出海,远渡重洋,奔赴2000多海里外的北太平洋海域,开展为期10个月的远洋捕捞作业。 每年4月份起,北(03月29日更新)

泉州获评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

日前在上海召开的2024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第二十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上,泉州捧回了3个重量级奖项。泉州市荣获“2023—2024年度中国优(03月29日更新)

2023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泉州获评综合绩效优异

近日,福建省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组和福建省农村建设品质提升工作组通报2023年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作考核结果,我市获评全省城乡建设品质提升综合绩(03月29日更新)

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泉州获省级补助1.56亿元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2024年市财政局主动会同市住建局,积极组织县(市、区)精准策划城乡人居环境项目,全力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1—3月,泉州已累计获得(03月28日更新)

首艘外贸船顺利靠泊 我省首个液化烃类专用码头启用

拖船辅助外轮靠泊 来自泉州市海事局的消息,近日来自阿联酋的液化气船“BERGE NINGBO”(宁波)轮载运2.3万吨液化气顺利靠泊泉州港口岸肖厝港区鲤鱼尾作业(03月27日更新)

“晋江经验”走进中央党校中青班课堂

记者从晋江市委党校了解到,3月20日、22日,《中国县域经济发展实践:学习“晋江经验”(案例式教学)》作为典型案例教学课程,首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03月26日更新)

泉州市企联搭台 举行新春民营企业家主题座谈会

蹄疾步稳拼经济,畅所欲言提信心。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以下简称市企联)组织召开以“项目创优我当先,奋力‘三争&rs(03月22日更新)

项目创优我当先 奋力“三争”作表率 泉州举办新春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日前,泉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组织召开“项目创优我当先,奋力‘三争’作表率”主题政企面对面新春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20余位企业家参与座(03月22日更新)

泉州政银企对接推动工业增资扩产“技改贷”项目数居全省首位

增资扩产增强内驱动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安上“引擎”。3月20日,由市工信局主办的泉州市工业增资扩产调度现场会暨政银企对接会在南(03月21日更新)

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第二批补助资金下达

近日,泉州市级财政下达第二批泉州市21世纪海丝名城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补助资金12005万元。 该项目作为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共获得中(03月20日更新)

总投资7.8亿元,一期工程预计7月投用 南翼高新区将添一现代化物流园

普洛斯南安空港物流园项目预计在今年7月投入使用 (融媒体记者林劲峰 摄) 车辆来回穿梭工地现场,设备开足马力轰隆作响,工人铆足干劲加快搭建仓库&hell(03月20日更新)

2023年第二批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名单公布 泉州两处水利工程榜上有

日前,水利部公布2023年第二批水利部标准化管理工程名单,泉州山美水库和龙门滩水库在列,全省仅此两家。此外,山美水库管理经验还被省水利厅专文全省推(03月19日更新)

厦漳泉R1线计划年内开建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获悉,厦漳泉R1线项目线路方案已基本确定,接下来泉州、厦门、漳州将联合上报省发改委组织可行性研究审查,争取实现年(03月19日更新)

计划年内开建!厦漳泉城际R1线有新消息

厦漳泉R1线有新消息传出 日前,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泉州至厦门至漳州城际铁路R1线工程总体总包及全线系统设计中标候选人公示,三大中标人出炉。 本(03月18日更新)

2024年省重中之重项目名单发布 泉州35个重点项目入列

记者从市发改委(重点办)获悉,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4年省重中之重项目名单,泉州35个重点项目入列,总投资378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亿元。 项目是经济发(03月18日更新)

泉州发布2023年消费侵权典型案例 消费中这些“坑”要提防

昨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4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件以及2023年度消费侵权典型案例。案例涉及电商、美容、汽车销售等多个领域。 未(03月12日更新)

泉州市公布2023年改革创新十佳案例

日前,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市改革创新十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其中,《创新发展“晋江经验” 打造全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03月12日更新)

中宣部《时事报告》刊发泉州经验做法

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2024年第3期,刊发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同志的署名文章《全力打造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全文如下(03月12日更新)

泉州市长蔡战胜代表在人民日报刊文: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

3月9日,《人民日报》两会特刊刊发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泉州市市长蔡战胜声音《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 蔡战胜代表—— 充分激发民营经(03月11日更新)

泉企代表亮相“委员通道”:“泉州是一座‘睡不着’的城市”

3月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九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孝发在接受集体采访(03月1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