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福州五一广场附近白金大厦起火 21辆消防车出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2-25

 

 消防战士架云梯车灭火。

23日20时10分许,鼓楼区五一广场附近的白金大厦发生火灾,大火迅速蔓延到大厦六楼、七楼、八楼,上百名正在大厦内上班、吃饭、玩乐的群众,慌张逃出大厦。21时许,大火基本被控制,无人被困。

白金大厦位于五福巷和海底支路交叉口,共8层,是一栋集娱乐、餐饮、办公的混合型大楼,有酒楼、茶艺居、夜总会和五一广场管理处等单位。

在二楼茶艺居上班的卫生工杨大姐说,起火时,茶艺居里有许多人正打麻将。有客人透过对面大楼的玻璃幕墙发现火情,赶紧停下牌局逃生,他们跑出后,楼顶已火光冲天。

“楼内上百人惊慌失措跑出来。”附近停车场保安介绍,大厦的茶艺居、酒楼和夜总会都在营业,当时不少人正在吃饭唱歌。

消防部门接警后,先后出动21辆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到场扑救。起火的大厦楼层比较高,这给扑救工作带来一定难度,扑救基本靠现场2辆“高喷车”和90米高的云梯登高车,其他车辆主要负责提供水源。

经初步估计,现场过火面积大约在800平方米左右。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福州晚报 记者 林春长/文 张人峰/摄)

相关报道:海底路白金大厦起火 90米高举高消防车显威 无人员伤亡

福州新闻网2月24日讯 昨日20时许,福州海底路2号的白金大厦6层起火,大火迅速向楼上蔓延,很快该大厦7楼和8楼也被引燃。经过消防人员近2个小时的紧急扑救,昨日22时许,大火被扑灭。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昨日20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起火的大楼位于正大广场旁,有8层高,海底路和五福路上停满了消防车和救护车。大厦的楼顶冒着黑色浓烟,6楼以上已经陷入一片火海,在高温的炙烤下,不时有大块的玻璃从幕墙上掉落,发出巨响。90米高的举高消防车上,消防人员正对大楼进行喷射灭火,并搜寻被困人员。

在该大厦2楼一家茶艺居工作的刘大姐介绍,大厦的6楼是五一广场管理处,5楼是一家夜总会,3楼是餐厅。而大厦8楼一家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则表示,由于是春节,公司并未安排人员值班。

记者了解到,福州消防共出动了21辆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参与了救火。由于起火的是高层,消防部门出动了90米高的举高消防车,用来搜寻被困人员和直接对起火点进行降温。目前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来 源: 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