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济观察»正文

企业通过文化建设留住人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4-12-15

文化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它却又实实在在地存在着。近几年来,我市不少企业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坚持开展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企业文化,笔者认为这是企业发展的必经过程。

“企业文化的塑造仅靠理念体系是不够的,还必须做到员工认知、认同并自愿践行,才是做好企业文化的第一步。”一企业相关负责人说。“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但文化建设我认为必须摆在前头、作为大方向,才是长久之计。”一业内人士表示。

多彩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企业的内部交流。一个公司、企业里部门众多,人们各司其职。企业通过开展团体活动,让员工同在“一条战线”上,通过团队项目的合作,员工在项目中感受共荣辱、共存亡、共发展、共创佳绩的过程。这样的活动,会加深员工之间的友谊。

多彩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许多企业里的“最前线”几乎都是年轻人,而年轻人有冲劲、喜欢展示自我的个性特征将通过企业开展的活动得到最大程度的体现。如今,企业必须摆脱传统的“效益”至上的思想,应注重员工队伍的思想教育,而通过开展多样性活动使员工养成“自动自发”的良好工作作风。

多彩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企业留住人才。重视员工的劳动保护和福利待遇、关心外来员工子女的就学问题、为员工提供免费体检等现象在我市许多企业已然成为了一个常态。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头,因此企业要学会在用人制度上“再大胆些”、“再多样些”,才能最大程度地为企业留住人才。 

来 源:石狮日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