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载55瓶乙炔钢气瓶货车侧翻 三明消防紧急排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4-02

 

消防官兵使用水枪将地面油渍冲洗稀释

小心翼翼的将钢气瓶转移到安全地带

成功排险

4月1日9时57分,泉三高速永安往大田方向桃源高速公路路口1公里处一辆载有55个乙炔钢气瓶的微型小货车发生侧翻。三明大田消防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往处置。

赶往救援现场途中,消防指挥员一直与现场人员保持通话,仔细询问现场情况让事主认真查看是否有钢瓶发生泄漏,再三嘱咐现场人员不要靠近,更不要把手机、有辐射物品和火源靠近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微型货车侧翻在高速右道,车厢内有几十个乙炔钢气瓶横七竖八的“躺”在里面,其中5个乙炔钢气被甩到车外,由于车身侧翻路面上还留有明显的汽油痕迹,加上天气高温,危险随时都有可能发现。在确定现场乙炔钢气瓶没有发生泄漏后,消防官兵首先使用水枪将地面油渍冲洗稀释,并在负责运送乙炔钢气瓶的公司负责人指导下,将车内55个钢气瓶小心翼翼的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该公司联系车辆赶往事发地点运送乙炔钢气瓶。

事后,消防部门了解到,这一车乙炔钢气瓶是从永安运往大田的,途中事故车辆为避让超车车辆紧急转弯导致发生侧翻,幸好车上人员没有受伤,气瓶都未发生泄漏。

相关链接。乙炔俗称电石气,是无色无毒无味的气体,易燃易爆。主要作工业用途,特别是烧焊金属方面。乙炔气瓶发生碰撞发生泄漏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

 


 

来 源:福建三明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