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突降暴雨老人被困家中 泉州消防成功救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09-07

 

突降暴雨老人被困家中 泉州消防成功救出

前往老人住处

 

突降暴雨老人被困家中 泉州消防成功救出

成功救出

由于突降暴雨,9月4日16时28分,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龙浔镇宝美街世盛陶瓷厂的1名老人被困家中。接到求助电话后,当地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相继赶往现场,历时半小时将老人安全救出。

经侦查,该地的地理位置较低,排水水沟又小,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时积水已有半米多高。现场民警向周围群众了解得知,民房中有一名老人被困。摆在消防官兵面前的第一道难题,道路因为暴雨的缘故,浑浊的水已无法看清道路。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后,消防官兵谨慎小心走到马路的对岸。接下来还有一段积水小路更是难行,参加救援的官兵不敢马虎,一只手利用木棍来探前方的路,一手拉着前面一个人。走到中间路段时,积水有一米高,加之水底的路坑坑洼洼的,在这险峻的情形下,消防官兵继续小心翼翼的向被困老人住处而去。

16时50分左右,消防官兵渡过积水道路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看到瘦弱的老人在门口等待救援。随后,消防官兵搀扶着受惊吓的老人,把老人送达安全地带,由现场的医护人员进行全面检查。所幸除受到惊吓外,并没有大碍。

据报警人介绍,下午天气还是阳光明媚,不一会儿天空犹如黑夜,突然下起了暴雨,没过多久一处建筑已久的老房子被雨水包围着,里面还有一位孤寡老人,见此情形,便赶紧报警求助。(吴文霞 詹承烺)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