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灭火救援»正文

酒楼厨房失火 泉州丰泽消防紧急扑救排除险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5-10-09

 

消防扑救

 

外围扑救

10月7日上午11时55分许,泉州浔美工业区通源街一家停业酒楼二楼厨房突发大火,火势迅速沿着排烟管道蔓延,整座大楼浓烟滚滚。丰泽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历时一个多小时后,成功将险情排除。

丰泽消防东海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后,迅速派出扑救力量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滚滚浓烟从二楼和顶楼冒起,楼下围观群众议论纷纷,楼下空旷地带还摆放着该停业黄鹤楼的大量厨具、家具等物品,并在旁边写着大甩卖的字幅。指挥员迅速向现场知情人士了解情况,得知是停业黄鹤楼二楼的厨房油烟机起火了,引燃了周边的物品,火势还沿着排烟管道蔓延开来了,所幸并无人员被困,但如果火势得不到及时控制,恐危及楼上的宾馆住客。

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作出力量部署,灭火组出3把水枪对现场火势进行扑救,其中一把在外部对排烟管道进行扑救,另外两把深入二楼火场,对火势进行持续打压,防止其进一步蔓延,并对楼内进行排烟;疏散组迅速将现场围观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并对现场进行警戒;供水组利用市政消火栓形成串联供水,确保前方战斗力。最终,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后,成功将险情排除。

据现场知情人士介绍,该黄鹤楼已停业,楼下大甩卖的物品就是黄鹤楼这边撤下去的,当时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对酒楼的油烟机进行切割,可能是油烟机里面的油污遇火花后起火的,还好店内没有其他人,发现起火后,他便及时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目前,起火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许振塔 张榜魁)

来 源:福建泉州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