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泉州“数控一代”产业 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9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昨日,泉州市“数控一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洛江区嘉泰产业园成立,并召开首届会员代表大会。

据悉,泉州市“数控一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33家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组成,旨在围绕提升数控产业技术,加快我市数控行业发展主体,引导企业依靠科技进步,拓宽市场发展空间,增强我市在数控产业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同时,建立各个产业领域数控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的新机制,打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国内外竞争力的知名品牌产品,形成资源共享和集成化自动化生产线的协同开发环境,促进我市装备制造业数控化、自动化、集成化发展。

泉州市数控一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人表示,联盟近期将加强对数控企业的引导和支持,以两化融合为主体、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促进政产学研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数控企业的示范效应、产业的协作效应、平台支撑效应,打开应用通道,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此外,帮助联盟企业加快研发攻关和突破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创新产品和核心技术,全面深入开展产业企业技术需求调研和数控创新成果应用推广,拓展深化联盟数控示范企业的辐射作用,助力“数控一代”迈向“智能一代”,为“泉州制造2025”发展战略打好坚实基础。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