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砥砺奋进 泉州争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17

 

 

刊首语

2017年1月26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海上丝绸之路最具代表性的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迹”作为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

这是对泉州这座全国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无与伦比价值的认可。在历史的纵轴上,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东方第一大港”地位再次得到验证;在国度的横轴上,东亚文化之都、海丝先行区确立起了新的国际坐标。古老而又现代的泉州,千百年来文化引领,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创造出澎湃不息的动力,一直推动着泉州发展。如今,历史的积淀与现实的机遇碰撞,让我们看到了更多泉州先行的影像:

山为脊梁,海为胸襟。历经近年来经济转型的艰难盘整,泉州始终奏响砥砺奋进的主调,在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现代化泉州的新征程中,留下一串串沉稳有力的铿锵足音。

使命重在担当。以全省经济发展“领头羊”的昂扬姿态,泉州定下“稳中求进 突围攻坚”主线,放大金改区、综改区、“海丝”先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五区”叠加效应,巧借“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获批的东风,厚植创新“土壤”,政企合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赢得主动、抢占先机。

实干成就未来。放眼全市,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海丝”先行区建设渐入佳境,“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紧锣密鼓,“XIN”行动、城市“双修”试点如火如荼,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海风吹拂的这片热土,在传承中成长,在蜕变中新生。

艰险不足惧,前行惟勇毅!新的泉州故事,刚刚翻开序章。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