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纪念“贤銮奖”设立30周年暨2017颁奖大会在泉举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7-08-21

 

 

泉州经济网8月20日讯,福建省泉州贤銮福利基金会纪念“贤銮奖”30周年暨2017年颁奖大会在泉州五中举行,共有1000余人荣获“贤銮奖”。

据悉,福建省泉州贤銮福利基金会是爱国侨胞何瑶煌于1986年9月捐资创办的社会公益事业。1988年,该基金会正式设立“贤銮奖”,并以贤銮福利大厦租金收入作为奖学助学基金。“贤銮奖”设有小学优秀毕业生奖、外来工子女小学优秀毕业生奖、中高考优秀生奖、学科竞赛奖项以及奖教、助学等。据不完全统计,30年来共有12780名优秀学子获得“贤銮奖”,发放奖学金、助学金1900.8万元。

 

 

作为首届“贤銮奖”获得者,王美珍出席了此次大会。回首过去,她感谢一路上贤銮福利基金的鼓励,让她无畏困难,刻苦奋进;展望未来,她始终用“贤銮奖”督促自己,心怀感恩,砥砺前行。而来自鲤城区第三中心小学的黄炜静作为外来务工子女,也成为本次“贤銮奖”的获得者之一。她表示这是对她的极大肯定和荣耀,她将继续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攀登学业高峰,为富美泉州作贡献。

 

 

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表示,“贤銮奖”坚持奖学和助学并重,奖学和助学体系不断完善,凝聚着何老先生及其家族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心血,在泉州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成为泉州奖学、助学一张靓丽的名片。

“国之将兴,必尊师而重教。”何老先生心向祖国、情系桑梓、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和兴学助教、乐善好施、急公尚义的精神风范,在社会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泉州市副市长陈荣洲代表市政府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泉州教育事业的何氏家族及贤銮福利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贤銮福利基金会和获奖学子的未来发展寄托了殷切期盼。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