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市纪委监委在全省率先开展综合派驻绩效评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8-04-03

记者日前获悉,为更好适应派驻机构“全覆盖”后的执纪监督新形势,泉州市纪委监委在福建省率先出台市直派驻纪检组绩效评估工作方案,围绕福建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聚焦抓日常监督、抓执纪审查、抓责任追究、抓标本兼治、抓自身建设等五方面内容,制定评估方法、完善激励措施,督促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更好履职,在健全制度、强化监督、提升素质等方面取得较好实效。

拓展渠道,健全完善基础制度。泉州市纪委监委在全省率先完成“全覆盖”改革后,监督单位133家、人数8913人,比改革前上升277%、227%,执纪监督面临新挑战。同时,泉州市纪委监委以健全完善纪检组基础工作制度为重点,指导督促市直派驻纪检组出台基础工作制度85项,推动、督促监督单位制定、完善相关制度68项。

聚焦主业,精准有效监督执纪。泉州市纪委监委根据各驻在单位的权力性质、业务内容各不相同的实际情况,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善于把握驻在单位执纪监督重点内容和重点环节,聚焦主业,找准途径,实现精准监督。派驻改革以来,泉州市直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已立案100件,初核345件,谈话函询277件。

教育管理,深化队伍素能建设。泉州市纪委监委在去年开展的系列培训基础上继续深化,制定2018年度市直纪检监察组专题培训计划,同时注重搭建平台,吸纳派驻干部参与委机关中心工作,促进其业务能力全面提升。此外,还开展派驻“人才库”建设,大力培养骨干人才,促进派驻队伍建设良性发展,满足深化派驻监督需要。深化规范建设方面,泉州市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组内控机制35项,涉及重大事项研究、考勤、请销假、请示报告、会议、保密、公文处理等事项,规范纪检组分工和运行程序。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MZ011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