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首次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视频招聘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5-19

15日上午,泉州消防救援支队里,一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与以往现场招聘会不同,受疫情的影响,招聘会被搬到了“线上”,应聘者与用人单位通过视频面试的方式,对接岗位供需。

49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在线”找到心仪岗位

泉州网5月18日讯 (记者林书修 通讯员谢家怀)“面试官好,我叫吴运泽,来自福建三明,2015年入伍,2017年退役,现在是一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我要应聘的岗位是消防火场文书。”15日上午,泉州消防救援支队里,一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活动紧张有序地进行。与以往现场招聘会不同,受疫情的影响,招聘会被搬到了“线上”,应聘者与用人单位通过视频面试的方式,对接岗位供需。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社局、泉州军分区政工处联合组织发动,在前期广泛收集企事业单位用工信息的基础上,三部门有针对性地挑选一些适合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岗位,并首次以视频的形式进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招聘。

“专场视频招聘的效果超出我们的预期,一方面有效地减少了人群聚集,另一方面用人单位和应聘者沟通也很顺利,现场也达成了一些初步用人意向。”泉州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张柳霞说。

除了泉州消防救援支队,本次视频招聘会还吸引了泉州保利城、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泉州三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盼盼食品有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福建德邦物流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有限公司等336家知名大型企业(事业)单位,提供了涵盖政府专职消防员、电子信息、电气自动化、建筑工程管理、茶艺师、检验医学技术、鞋类设计与工艺、法律事务、金融保险、财务管理、行政管理、网络科技、教育培训、物流配送、项目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就业岗位5782个,努力营造关心支持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自4月24日我市发布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场网络招聘会信息以来,共吸引了9325人(次)关注,3531人求职注册、投放个人简历。15日的视频招聘会现场,共有951人分别应我市67家用人单位邀约进行视频面试,当天,共有516人(退役大学生士兵495人、现役军人随军家属21人)通过招聘会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泉州是驻军大市、兵源大市、移交安置大市,素有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泉州市每年都有1000余名大学生士兵退出现役,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视频招聘会将进一步促进我市退役大学生士兵充分就业,助推我市复工复产。招聘会结束后,我市还将进一步收集整理相关招聘信息,对未落实工作岗位的求职人员,通过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上门开展点对点服务,确保本次网络招聘会取得实效。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赵孝航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