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泉州市区两级共推古城数字文创产业新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0-09-02

 

 

当前,泉州市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5日上午,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温锦辉、鲤城区代区长黄辉灿等一行,来到泉州文旅集团,探讨古城数字文创产业基地推进事宜。

市文旅局副局长出宝阳,鲤城区副区长陈清拥、王垦福等参加座谈会交流。

泉州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龚志阳,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清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进金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泉州市将依托古城海丝文化和闽南文化根基,围绕打造数字文创集聚地,吸引影视短视频、工业设计、数字博物馆、动漫、建设数字旅游平台,吸引文化旅游等数字创意企业入驻古城,不断催生数字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并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温锦辉指出,新基建新经济基地建设比拼活动,各县市区积极性非常高,策划新基建新经济要跟十四五规划、闽西南经济区相结合,鲤城区要发挥自身的文化优势、教育优势,主动靠前承担责任。市里将从大的层面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制定和落实政策,协调和推进具体招商工作。

黄辉灿表示,鲤城区一定主动作为,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予以支持。接下来,鲤城区将提升区招商专班规格,由区领导亲自挂帅,并主动对接国内的头部企业。

龚志阳介绍,古城数字文创产业基地也是古城保护开发的重要载体,市区两级政府均很重视,泉州文旅集团积极响应,已成立招商小组,发挥以商招商的优势,立足自身的资源主动对接外部资源,并提升自有园区的数字文创产业增量和存量。

当天,黄辉灿还带领鲤城区政府办、鲤中街道党工委、鲤城区文旅局、鲤城文旅集团负责人一行走访泉州文旅集团,就加快古城保护开发项目建设推进等有关事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来 源: 责任编辑:赵孝航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