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完善新区雕艺产业发展链 台商区提升 “八个一”系列工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5-28
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区情,瞄准“中国佛具文化之都”目标,提升“一街一园一区一馆一市一场一赛一院”即“八个一”系列工程建设,整合产业资源,文旅融合,深度拓展,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路子,构建一条从木材交易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致力让千年雕艺再现风华。

泉州网5月28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立足区情,瞄准“中国佛具文化之都”目标,提升“一街一园一区一馆一市一场一赛一院”即“八个一”系列工程建设,整合产业资源,文旅融合,深度拓展,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路子,构建一条从木材交易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致力让千年雕艺再现风华。

“八个一”系列工程建设亮点纷呈,一街即现状1.1公里上塘雕艺街的提升改造,按照一店一品提升优化沿街立面改造,形成新的旅游业态;一园即占地180亩的海峡雕艺产业园,按照安全生产和环保标准统一规划,建设标准厂房;一区即占地136亩的大师文化创意园,吸引海峡两岸工艺大师进驻,发挥大师效应,开发大师经济;一馆即雕艺博物馆,作为展示展览新区雕艺文化的示范窗口;一市即占地190.5亩的佛具文化交易市场,提供物流交易、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等;一场即占地52亩的原材料堆场;一赛即持续举办泉台雕艺行业技能竞赛,筹办新区佛具文化节,加深两岸雕艺人才交流;一院即在华光职业学院设立工艺美术分院,通过企业合作,双向学习,开展人才培育。

目前,海峡雕艺产业园已于近期启动土地挂牌出让工作。同时,雕艺街景观提升工作也正加速推进中,已完成区雕艺馆功能改造,加强卫生保洁,新增停车位106个。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吴敏思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