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多元宗教»正文

抱鼓石上的大卫之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1-09-05

犹太教旧称挑筋教、蓝帽回回,是在公元前2000年西亚地区的游牧民族希伯来人中产生的。犹太教的主要诫命与教义,来自托拉(托辣),即圣经的前五卷书,又称律法书或《摩西五经》(即《创世纪》、《出埃及记》、《利末记》、《民数记》和《申命记》)。


泉州德济门的抱鼓石    

2001年一枚犹太教的“六角星”图案浮雕在泉州德济门的抱鼓石中首次被发现。“六角星斗”在犹太教中被称为“大卫之星”,是为了纪念创立犹太国大卫王的纪念星,直到现在仍被作为以色列国家的国旗图标。这块抱鼓石为白花岗岩石质,高65厘米,宽63厘米,厚41厘米,双面螺旋纹,正面有宽带缠枝花纹,呈半圆形状。据相关史料记载,该石刻有可能是泉州宋元时期或更早的犹太教抱鼓石。泉州在元朝时有一些犹太教徒,但史学界一直没有找到相关的实物根据。此次发现的这方犹太教石刻,为宋元时期犹太教信徒在泉州的历史提供了依据。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涂志圣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