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上半年工业投资增长62.1%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8-03

记者从石狮获悉,今年1—6月,石狮固定资产投资增势良好,在建项目240个,固定资产投资(不含铁路)完成98.69亿元,增长17.4%,高于泉州平均水平15.1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位居泉州第二。

从产业看,第二产业占比47.1%,增长62.1%。得益于工业投资大幅增长,拉动石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4.1个百分点;从结构上看,工业投资完成46.52亿元、增长62.1%,其中技改投资完成42.41亿元、增长131.3%。

据悉,今年以来,石狮市深入开展“5510”项目竞赛,持续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指挥部、挂钩联系、分级协调、定期晾晒等制度,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完成重点项目投资按时序完成。同时,实施“强产业 兴城市”双轮驱动,激发干部和企业家两支队伍的活力动力。围绕做大做强做优现代产业体系,石狮既抓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集聚、未来新经济新动能培育壮大,提升产业高度和竞争力,又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提品质、促振兴,争当“三个示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石狮市领导 “一周一调度”,在一线解决问题,各镇(街道)发挥主力军作用,抓细抓实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突破重难点问题,建立“每日一晒、每周一比、每月一考核、每季度兑现奖惩”制度,全力以赴抓落实。

石狮市政府还出台了《石狮市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从实施服装制造强链提升行动、鼓励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加强校园服饰标准体系建设和进一步推进印染行业提升发展等四个方面,助力工业企业提质增效。鼓励具备服务能力的服装成衣设备企业与成衣生产企业开展微技改项目对接。支持规上工业企业使用列入泉州市云服务商目录提供的云服务平台。加强校园服饰标准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印染行业提升发展,鼓励和引导优势印染企业通过实施兼并重组和技术改造,做大做强做优。

为进一步解决工业投资用地问题,石狮市还出台了《工业企业“零增地”改扩建项目规划许可方式改革方案》,以解决工业企业“零增地”改扩建项目建设审批过程中周期较长的问题,明确工业企业“零增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清单,对于清单外的工业项目在符合规划、产业政策等要求的前提下,规划设计方案免予联合技术审查与指导,同时明确改扩建工业项目的豁免清单,清单范围内项目无须办理规划许可。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