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晋江企业家:聚焦实业坚持主业 抢抓机遇矢志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7-27

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一个企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最离不开的,就是踩对、踩准、踩稳行业发展的大趋势,以及时代发展的大机遇。晋江企业也不例外。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要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要做的,无非就是谨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这才是本分”,守住本分、坚守实业,才能矢志发展,不断进步。

1980年,父亲洪肇明和自家几个兄弟琢磨着做服装,当时家里穷得连张裁床都买不起,他咬咬牙,拆下两扇大门板当裁床,踩着“大后架”脚踏车载加工好的服装出去卖,开始了艰辛的创业。这种拼尽全力、孤注一掷的劲儿,延续在下一辈身上。

信泰集团执行董事许金泰:“全面发展是‘晋江经验’的核心内涵,改革创新是发展的核心动力,聚焦实业、坚持主业是应有要义。”创新要与国内国际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的方向相一致,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等。当下,信泰从主业出发,处于传统产业和高新产业的融合中,正加速打造面向未来的纺织创新产业链。

为了推动行业的变革与企业的升级发展,信泰集团陆续与中国电信、联想、华为等达成合作,将5G互联技术与纺织产业发展特色相结合,推动纺织行业建设工业互联网与智慧集群,促进行业加快形成协同高效、多维创新的发展新空间。

信泰集团是行业率先启动5G智慧工厂建设的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信泰集团90%以上的业务已可通过线上实现,正逐步朝着产业数字化升级,组织数字化转型,带动行业发展的目标加速迈进。

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能坑:20年来,晋江不断探索、不断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稳步走在全省最前面。纵观过去,晋江企业家敢于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善于塑造品牌,一次次地实现转型升级,这得益于晋江人的爱拼敢赢,更得益于良好的政企互动,合力打造更加开放、更具活力、更为高效、更趋完善、更加优质的政策环境。

“晋江经验”时刻鼓舞着晋江企业迎难而上,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今年6月,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公司生产的航天服拉链第四次随同航天员“问天”。这款应用在航天服上的拉链由我们自主研发生产,突破了常规的设计思路,材料、工艺等各方面都历经了无数次的试验和改进,最终实现产品的高强度和高可靠性。

在“晋江经验”的引领下,浔兴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致力打造自强不息的民族品牌。

百宏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吴金錶: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离不开改革创新。早在2016年,百宏便投入智能化建设项目,从单条生产线到单个车间,再到整个厂区,率先在业内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

百宏智能生产线的使用,能够减少用工60%,运营成本降低20%,产品研发周期缩短50%,生产效率提高40%。从科技赋能到数字转型,百宏作为化纤行业龙头企业,打造数字化生产线,建立5G智慧工厂,成为智能智造标杆企业,以改革创新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和柔性化等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为化纤行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当前,数字化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不是可选项,而是必答题。数字时代已经到来,百宏将抢抓数字风口,打开转型升级的新密码,拓展数字经济的新蓝海,共创数字新未来,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来 源:晋江经济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