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探活态古城 暑期泉州启动免费游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2-08-04

暑假到了,由泉州古城保护发展工作协调组办公室与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探寻世遗·探秘泉州”首届世遗泉州暑期免费游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至8月25日。

每周,主办方会在“泉州古城”“海丝泉州 文旅之声”公众号推出下周报名链接,一周仅限210个名额,往往是刚推出就被“秒杀”,广大市民及游客对“探寻世遗·探秘泉州”的活动参与度极高。活动全程配有专业古城讲解员,包括四个讲解主题——每周一和周五的“番商云集——畅游聚宝城南”,每周二和周六的“古城殿堂——传承书香墨韵”,每周三和周日的“千年古刹——半城烟火半城仙”,还有每周四的“经典艺术——共享非遗盛宴”。

8月1日正是周一,文旅讲解员带着30名游客在泉州府文庙广场集合,经过百源路、涂门街、涂门后街、旧车站,到达天后宫,再走访德济门、李贽故居、聚宝街、万寿路、中山南路、泮宫等,开启“番商云集——畅游聚宝城南”路线。“整条路线不仅有景点,还有原生态的居民生活状态,感觉非常好。”市民郑巧鑫参加活动后表示。泉州文旅宣讲队的黄易乾表示,自己基于对古城文化的热爱选择担当讲解员,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城南历史、提升文化自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歆刚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