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泉州市胸痛中心救治单元数目位列全省第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7

记者从泉州市卫健委了解到,2022年全市胸痛中心、胸痛救治单元建设认证数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实现县域全覆盖。2022年,推动新增26家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单位并验收20家单位。截至目前,共有101家建设单位,其中35家通过验收。

 

 

当前心梗发病率和患病风险高,且患病人群逐渐年轻化。据数据统计,心血管死亡位居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首位,已成为健康的头号“杀手”。泉州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泉州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胸痛中心建设,完善区域协同救治体系,健全规范急性胸痛诊治标准流程,强化救治医护专家团队和人才储备,对急性胸痛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大大缩短了急救时间,在降低死亡率和改善患者预后两方面成效显著。

依托泉州市第一医院建设泉州市胸痛中心,指导全市各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进一步规范诊治流程,持续优化救治措施,稳步增强区域医院的协作能力及凝聚力,为患者的快速诊断、危险分层、正确分流、血管再通提供保障,全市所有县级综合医院均配置DSA等专科设备,设立导管室,开展心脏等介入治疗。同步有效加强了环节质量的控制和工作的质量控制,降低了病死率和平均住院率,更降低了老百姓的经济负担的,有效提高生活质量。

据了解,我市2022年达成了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再灌注比率提高到≥95%、再灌注时间≤60分钟的目标。2022年,作为泉州胸痛中心牵头单位的泉州市第一医院,完成手术冠脉造影1791例,冠脉介入1402例,其中急诊659台;心内电生理检测397例,射频消融术385例,起搏器植入117例。

进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市卫健委将不断提升急救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继续积极构建“胸痛中心+区域”协同救治体系,打造“心电一张网”,努力打造成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胸痛急救网”,并以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抓手,继续加强胸痛救治的区域化网络化建设,推动泉州胸痛中心建设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