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乡村振兴»正文

把好农产品安全关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泉州市领导到永春调研督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3-18

近日,泉州市委副书记宿利南带队前往永春县督导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振兴等工作。

宿利南先后前往福建省德福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五里街镇华侨城古街等地调研,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应急处置体系、稳产保供、古街文旅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

宿利南指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就加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作出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农产品“从农田到工厂到餐桌”全链条监管,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快监管信息平台、仓储设施、多品类冷链物流配套设施和配送体系建设,加强农产品加工环节品质管控,严格抓好内部管理培训,杜绝运输、仓储环节“二次污染”。要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统筹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抓牢抓实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要坚持规划先行,深入挖掘古街老镇资源潜力,统筹考虑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公共服务等因素,将文化、旅游、产业有机结合。规划建设要防止过于整齐划一,注重“留白”,适当留出空间,引入新时尚新业态,打造特色亮点。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以文旅示范项目辐射带动农产品销售和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整镇推进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