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职业初体验 助力“星儿”融入社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8-21

 

“星孩”们体验消防员职业

8月19日上午,东南公益星禾少年(孤儿症群体)职业技能融合半日营在红树琳实践体验基地开展,40组孤独症家庭和10组社会家庭参加。现场,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孩子们进行了警察、消防员等职业体验,并进行了急救及地震逃生的科普学习。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在成为小小警察之前,我想问个问题,你们知道报警电话是多少吗?”教练员的开场白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进行回答。随后,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穿上了“警察制服”,并进行了一次抓捕小偷的职业演练。紧接着,消防员职业体验及地震逃生、急救等科普学习,让孩子们欢欣不已。对于到场的大部分孩子来说,这是他们对于这些职业的初体验。

“活动真不错,孩子的参与度很高,看着孩子那么开心,我也很高兴。”活动间隙,一位孤独症孩子的妈妈一边给孩子喂水,一边讲着参加活动的感受。据了解,她从2022年以来已经参加东南公益“星禾少年”活动十余场。“每一次活动都很用心,很感谢为我们付出的每一位爱心人士。”

活动中,红树琳实践体验基地负责人张标感慨不已,他表示,只要孤独症孩子们喜欢这个场地,随时欢迎大家的到来。他也呼吁更多的企业、社会群体多多关注孤独症群体,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和理解。

“希望通过活动,可以让孤独症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也让普通孩子更能理解孤独症群体。”东南公益理事、星禾少年项目负责人、非遗剪纸手艺人周婷婷介绍,对于孤独症群体而言,误解和无知往往是获得社会认同和支持的最大障碍,希望通过更多的社会融合可以推动这个特殊群体的学习、生活和就业之路。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