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扶残助残»正文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榕召开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01

9月1日,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事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残疾人一个都不掉队,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省委副书记、省长赵龙,省委副书记罗东川出席。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到会祝贺并讲话。

周祖翼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向全省残疾人及家属、残疾人工作者和热心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问候。周祖翼指出,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残疾人事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重要位置,系统谋划、全面部署,推动残疾人生产生活环境条件不断改善。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残疾人康复、就业、无障碍建设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百折不挠,生动诠释了生命的真谛和价值,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

周祖翼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残疾人事业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残疾人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扶残助残政策,确保残疾人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更好地把残疾人广泛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聚焦民生福祉,始终把残疾人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依法依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让残疾人生活更加体面、更有尊严、更为幸福。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团结友爱的传统美德,给残疾人更多温暖和关爱,积极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引导残疾人投身新福建建设,让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周祖翼指出,残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要更好担负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让残联成为充满温暖、值得信赖的残疾人之家。全省各级残工委和各成员单位要统筹指导、各司其职,形成联系顺畅、沟通有效、协调有力的工作局面。全省残疾人工作者要发扬光荣传统,树立良好作风,成为残疾人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希望全省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提高综合素质,不断超越自我,勇敢做拥抱生活的乐观者、逆境成才的奋斗者、良好风尚的传播者,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生命光彩。

张卫星代表中国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全省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继续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深化理论武装,融入工作大局,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改革创新,凝聚各方力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

省领导吴偕林、庄稼汉、黄玲出席。副省长林瑞良主持开幕式。省总工会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辞。省残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省直有关单位和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参加。

会议选举林瑞良为省残联第八届主席团主席;选举产生省残联第八届执行理事会,推举宿利南为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选举产生我省出席中国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