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社工»正文

泉州市建设五种类型共享职工之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05

近日,福建省共享职工(司机)之家建设推进活动在晋江市举行。泉州市总工会等14家单位分别就建“家”情况、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交流,通过互学互鉴、取长补短,着力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进一步深化共享职工(司机)之家建设工作实效。

泉州是民营经济大市、用工大市。立足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特色,泉州市总工会创新和发展“晋江经验”,秉承“全员共享、共建共享、开放共享、全面共享”理念,因地制宜建设“五种类型共享职工之家”,着力扩大工会服务覆盖和服务供给。枢纽型共享职工之家,由基础较为成熟、服务职工较为便捷的县市、镇街职工服务阵地转型升级而成,如鲤城区共享职工之家、鲤城区江南街道共享职工之家等。园区型共享职工之家,依托园区或骨干龙头企业主体阵地带动园区内的其他企业参与共建,如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晋江三创园等。商圈型共享职工之家,侧重破解楼宇商圈内企业职工密集而职工服务又相对薄弱的情况,以党建带动、工会搭台、企业参与的方式建设,辐射楼宇商圈及周边企业和职工,如石狮服装城、永春县苏坑镇电商园共享职工之家等。社区型共享职工之家,依托或联合社区、小区等基层党群服务(活动)阵地建设,辐射服务社区、小区周边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零散就业人员,如鲤城区新峰社区、南安市柳城街道四季家园。流动型共享职工之家,重点针对建筑领域项目周期性强、职工流动性大等情况,通过购买集装箱、活动房等建设,如泉州台商投资区的重点项目流动职工之家等。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建成各类共享职工之家60个。依托共享职工之家,全市工会组织多年来开展服务活动3000多场次,服务职工群众近百万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工会凝聚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