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建材中国行”走进哈尔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10-03

9月23日,“泉州建材中国行”专场推介会走进哈尔滨。九牧、铭盛等20多家泉州建材生产企业与来自哈尔滨市及周边地区的建筑、地产、设计、装修、家居卖场和建材家居经销商等相关行业的近300名客商现场对接、洽谈,达成一揽子初步合作意向。据悉,该活动由泉州市工信局、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福建省水暖卫浴阀门行业协会承办。

据了解,推介会现场人气爆满,来自泉州建陶、石材、水暖、卫浴、安防、涂料、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建材生产企业参展,亮出了200多个系列拳头产品,吸引300多名嘉宾到现场洽谈沟通。当地多家主要建材商场前来寻找商机,极大提升了泉州建材家居区域品牌在黑龙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专场推介会是跨省推介交流合作模式,为供需双方提供面对面的对接平台,希望两地借助优势、整合资源,实现产业上下游企业的深入交流、合作共赢。”参会嘉宾说。值得一提的是,9月24日,由泉州市工信局牵头,我市十几家建材生产企业实地考察了哈尔滨市禧龙建材市场、闽南石材城。

据不完全统计,泉州籍企业家在黑龙江省投资兴办各类企业多达3000余家,投资规模超150亿元,产值超300亿元。在素有“中国建材之乡”美称的泉州市,建材家居产业集聚度高、竞争力强,是泉州的传统优势产业。泉州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建材家居产业跨入泉州市九大千亿产业集群行列。截至目前,全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近1300家,2022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约4300亿元,形成了产业链较为完整的建筑陶瓷、饰面石材、水暖厨卫三个主导优势产业,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重要建材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