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泉州积极打造异地泉籍商会2.0版本 推动建立片区泉州商会联盟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12

记者日前从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进交流会上获悉,泉州市将加强泉商网络建设,推动建立片区泉州商会联盟,打造异地泉籍商会2.0版本。

我市将引进市场管理机制和理念,探索推进总商会服务社会化,依托“青年企业家委员会、学习研究委员会、公益服务委员会、泉商文化委员会”4个专委会和“泉商融媒体联盟”“民企防范职务犯罪联盟”,引导商会在创新发展、投资发展、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加强商会党建工作,深化“党建强企”联合行动,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在商会有效覆盖;开展商会党支部达标示范活动,推进“一支部一党建品牌”建设,打造具有工商联辨识度、可看可学的所属商会党建工作典型;发挥商会统战工作联络员作用,推动商会更好地承担政治引领、经济服务、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任务。

我市还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商会组织建设五年规划,积极探索行业协会建设,推动异地泉籍商会规范发展,推进薄弱地区镇街商会组织工作,力争到2023年年底镇街商会覆盖率达到90%,2025年达到100%。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