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经贸活动»正文

蔡战胜会见塔吉克斯坦副总理济亚佐达·苏莱曼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23-09-12

9月11日,来闽参加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的塔吉克斯坦副总理济亚佐达·苏莱曼一行到访泉州。市长蔡战胜会见来访宾客,深入座谈交流。

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泉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泉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正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加快推进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塔吉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与泉州合作空间广阔,我们相信,此次来访必将增进双方的互信和友谊,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热忱欢迎大家更多地关注泉州、走进泉州,深入感受世遗城市的独特魅力。

苏莱曼表示,中国是塔吉克斯坦对外合作的重要伙伴之一,双方经贸联系紧密、民生交往频繁。他十分赞赏泉州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增进双方友谊,促进共赢发展。

在泉州期间,苏莱曼一行还走访了伊斯兰教圣墓、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清净寺、晋江经验馆等,了解泉州历史积淀、文化底蕴与发展成果,充分感受城市活力。

市领导洪自强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苏慧敏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